該死的聖誕節快到了,好像很多地方都可以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你可以在各個百貨商場之類的地方看到聖誕樹的裝飾,就是一顆好大的聖誕樹,裝飾得很漂亮,大家很開心的再樹旁邊拍拍照,然後,就沒了。

感覺就很像是在應景,但其實真的就是在應付一下的景而已。

在這方面我很羨慕台中的勤美誠品,這次被他們邀請去參觀後,我真的覺得原來聖誕節是可以玩得這麼用心又有創意的,據說他們已經玩了四年了,而且越玩越大,感覺他們整年都是為了這個聖誕節而存在的啊!

IMG_9804.JPG

這次他們聖誕節的主題是”Fantastic 25”,意思是驚奇25超人…..,但因為這樣超人太多了,所以正式的翻譯應該是,嗯,”夢幻25”,這是google的翻譯,反正他們想要表達的是,聖誕老人的25號房間、奇幻的第25小時,以及有無限可能的25日,怎麼這些都好像是電影的片名啊…

Clipboard03.jpg

所以重點是奇幻、夢幻、幻想,所以他們外面的裝置就會充滿著互動式的奇幻場景,就像這個景,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要營造出奔月的樣子,但怎麼看都像是靈異照片有鬼影出現的感覺啊…

IMG_9811.JPG

但事實上他整個場景是這樣的,就是故意作成顛倒的感覺,讓大家拍照起來有可以錯置的感覺,奇幻啊!

IMG_9956.JPG

而晚上因為燈光的關係,又有種更夢幻的感覺,所以到底是要夢幻到什麼程度啊!而且為什麼只有一隻麋鹿是金的啊!

IMG_9798.JPG

接著是這個超大禮物盒,近看已經很震撼了,但其實他因為旁邊還有跟他一樣大的兩個鏡面體,所以

IMG_9808.JPG

如果你站在禮物盒旁邊的話,旁邊的人就可以透過鏡面體看到全部的你自己。很難懂吧?對,其實我也不太懂,反正好玩就好了啊!

IMG_9963.JPG

不過晚上這個禮物盒裡面發光後,看起來還挺有一種莫名的神秘感啊…

IMG_9953.JPG

然後是大盆栽聖誕樹,據說就是要讓人有種身在巨人國的感覺

PC063249.jpg

但卻很容易變成阿魯巴的道具啊…

如果只是外面這些裝置的話,那其實也真的還好而已,不過這次勤美誠品還真的作戲作全套,所以不只是外面的裝置,在館內其實都有一些設計隱藏在誠品的角落裡。例如:

IMG_9833.JPG

這次的概念主軸房間門,他們的概念是覺得希望打開門後會有著不一樣的世界,一個你意想不到的奇幻世界,所以這次到處就可以看到門。簡單講就是小叮噹的任意門啊…

IMG_9823.JPG

隨便走走都可以看到麋鹿在玩倒立的遊戲…

IMG_9849.JPGIMG_9851.JPG

還有許多設計系學生針對這次的主題設計的作品在各個電扶梯口前,我很喜歡這種讓學生有更多表現空間的想法。

DSC09317.jpg

然後還可以看到聖誕怪獸因為前一天吃麻辣鍋在噴火…

IMG_9840.JPG

但我覺得最酷的還是隱藏在某個角落的櫃子。這些櫃子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寄物櫃,但你可以去試試看,有些可以打開,有些是打不開的,但建議打開的時後請先有心理準備,因為你會看到…

Desktop8.jpg

動物被塞在櫃子裡啊!看起來真的有點詭異,但這個設計師應該是用諾亞方舟的概念來設計,只是那個龜殼會讓我想到龜仙人啊…

IMG_9848.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到底藏了多少動物在裡面,我只能說,每打開一個櫃子,都會是一個驚喜啊….

IMG_9830.JPG

最後是這個candy bar,這是他們舉辦的小活動,就是只要在這裡用臉書打卡,然後給工讀生妹妹看,他們就會送你一個不思議25號糖果!

290475_10150431230229373_707709372_8370510_1252635731_o.jpg

不免俗我也要來打一下卡,記得要拍照,但是表情可以不用那麼驚訝沒關係啊…

IMG_9828.JPG

其實就是上面寫著25的糖果啦…,因為我還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吃了會怎樣,是說這糖果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就是了。還有,他們只有送糖果,沒有送那個指甲喔!

如果你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關係,你可以去索取Fantastic 25的免費專刊,上面就會告訴你如何用貼貼紙的方法得到糖果喔!

IMG_9926.JPG

總之,想要感受聖誕節的奇幻不思議氣息的話,就去台中的勤美誠品晃晃吧!畢竟這真的是我看過商場中最用心的聖誕系列活動了啊!除了可以讓你拍照拍到爽外,你真的隨時都可以感受到小小的聖誕驚喜啊!就像這個浮在牆上的門一樣,到處都充滿著這種小創意喔!而且晚上因為燈光的關係真的有給他夢幻到啊…

勤美誠品Fantastic 25活動

其實還沒結束,因為他們活動太龐大了,其他的就下次再寫好了,因為我已經夢幻的有點疲累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