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飛機時,我都會覺得空服員好可憐,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觀念,就是我買機票搭飛機就是要被服務,然後就會一付花錢的是老大的觀念,不管什麼東西都會跟空服員要,即使是你用不到的東西,不管什麼事情都要空服員幫你做,即使你自己也可以做得到,感覺就像是抱著去吃吃到飽要把他吃回本才划算的心態去搭飛機。

最簡單的例子,是搭飛機時有人拿上飛機的行李比較大或比較重,然後就會較空服員幫他搬上上面的櫃子裡。如果你是老弱婦孺也就算了,我曾經看過一個粗壯的大男人,看起來都比空服員還高還壯,卻硬要叫空服員把他的登機箱搬上去!然後他自己還就一屁股坐下來,也不幫空服員的忙,我就看著瘦弱的女空服員辛苦的把那登機箱抬上去,而那個男人卻逕自看起了報紙,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

而且這樣的情況我真的看了不只一次,男生要女空服員幫他搬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有臉作出這樣的要求,或許他們真的就覺得付錢搭飛機就是大爺吧!

我問過國內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其實他們的服務規章裡面根本沒有要幫客人搬東西的規定,也就是說,其實他可以不用幫你們搬的。有些空服員會幫客人搬東西真的是出於好心跟服務,但有些人就是會把別人的好心當成是理所當然,然後不幫你搬就會覺得航空公司服務不好甚至要投訴抱怨,但沒有人規定要給你這樣的服務啊!也沒有人規定搭飛機就可以當大爺啊!多少也要體諒一下對方的辛苦吧!

最後聲明一下,我寫這篇真的不是要討好空姐,我真的只是很討厭那種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而已,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