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ktop16  

這是近期的國片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國片興起後,如果仔細觀察一下你會發現,從海角七號開始,所有票房破億的國片,無論是艋舺、雞排英雄、那些年賽德克到最近的陣頭,他們都會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一定都會講台語或用在地文化、懷舊、回憶等的認同來吸引觀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原本不被看好的陣頭大大的壓過了的痞子英雄的票房。當然我不是只這種情況不好,只是我覺得應該是要有更多元化的東西觀眾可以接受才能算是真正的興起,如果有個國片沒有這些元素票房依然會好,那我才真的相信國片真的興起了。

所以還好有"愛"這部電影,還好他的票房還不錯,這真的讓我覺得國片有興起了,因為大家可以接受更多元的電影了。

我不是什麼影評人,我不會寫電影有多好看。我只是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甚至我還為他掉淚了啊!當我在看那些年時,旁邊女生的啜泣聲還真的此起彼落,但我完全什麼感覺,反而是看"愛"這部電影,整排好像也只有我在哭,我只能說,我真的對純愛電影完全無感,反而越實際的東西越會讓我有感觸,或許我真的是個怪咖吧...

這部電影講的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愛而已,他有講親情的愛,他有講朋友間的愛,雖然對照到現實你真的會覺得結局有點不可思議的誇張,在現實或許不會那麼順利,但或許因為這就是愛,只要有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有空的話請去看一下愛,然後記得不要太晚進場!因為影片一開始的一鏡到底真的拍的超讚!不但簡單的帶出了主要角色的連結外,還把台北拍的很漂亮啊!然後北京那個警察真的算是全戲最搶眼的角色了,然後康康更厲害,因為他雖然沒有在搞笑但看起來還是很好笑啊...

然後還是要說一下,豆導就請好好拍電影吧!如果你以後想要演戲過過戲癮的話,隨便演個路人甲的腳色果個癮就好了,拜託不要再給自己那麼重的戲份啊...

 就這樣,就請去好好感受"愛"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