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KTV剛興起的時候我才國中而已,所以我的年紀應該算是跟著KTV長大的。在我KTV歲月20年來,我真的發現不同年紀去唱歌,還真的會有不同的心情。

大學以前的時候去唱歌,可能大家都是剛開始去唱歌,而且無法喝酒助興,所以會帶點怯生生的認真,這個時候比較就像單純的唱歌放鬆,沒有應酬、只為唱歌,好青春。這時候的比例大概是90%唱歌玩樂,10%是為了表現。

大學之後到出社會後的幾年,這個範圍的年紀去唱歌時,依然還是會認真的唱歌,而且甚至會為了表現自己贏得掌聲而認真的唱,就像參加星光大道一樣的認真,有時候你會不懂到底是在認真什麼。這時候喝酒已經漸漸有了酒,但多半也不太算是應酬,只是為了助興與把妹而已。這時候的比例是40%唱歌玩樂,40%表現加把妹,20%應酬喝酒。

大概過了30歲後吧!新歌就漸漸的不會唱,去KTV老是唱舊歌也會很膩,這時後除非是很久沒唱歌偶爾想要去一次,不然的話就真的只是為了應酬非不得已才會去。而去了大至上也可能不是在唱歌,而是在應酬喝酒跟朋友相聚聊天,可能是公司聚會,可能是跟客戶應酬,可能是朋友生日之類的,但唱歌不是重點,重點是有一個地方可以喝酒聊天玩樂而已。這時候的比例是90%喝酒玩樂把妹玩酒拳,10%正經的唱歌。

至於40歲之後,什麼是KTV?去了去唱老歌可能還會被笑,那還不如不要去好了。這時候的比例應該是,90%去發呆或喝酒,10%迫不及待想離開。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享受在KTV喝酒的樂趣啊!啊,應該是唱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