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搭計程車時,都會擔心身上有沒有百元鈔,因為幾乎每次搭計程車,拿千元鈔給司機的時候,比較好的就會不說什麼找給你,但大部分遇到的都會是「唉呦!怎麼那麼大張啦….」、「那麼大張我沒得找啦」,之類的,有錢的話就會一直碎念然後把錢找給你,感覺你好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更誇張的司機就會跟你疆持在那邊,好像你憑空就會生出零錢一樣。

有一次更誇張,我搭車搭了300元,我拿500元給他找,他居然連200都沒有!一邊碎念一邊找檳榔攤換錢,一副是我在找他麻煩一樣….

我只是拿大鈔出來付錢啊!為什麼每次都要搞得好像我做錯事一樣的心虛啊!

我知道司機先生很辛苦,但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好像拿大鈔出來就是錯的啊?我知道你們沒有惡意啦!但至少可以和善一點的說「不好意思我這邊沒得找,你稍等一下,我去前面便利商店換給你」,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我可能還會很爽的跟你說「沒關系!不用找了!」,當然我只是說可能而已啦

其實因為現在大家都很重視服務,所以幾乎已經沒有說千元鈔找不開之類的,就連路邊小販沒錢找給你都還是會跟你說個不好意思,然後去隔壁攤換給你,因為他深怕你不爽不會再來了。但計程車是唯一的特例,畢竟你這輩子可能也不會再搭到他的車了,所以他當然也就不會管你的感受,然後就一直碎念了。

所以,可以各個車行要求你們的司機不要因為找不開就一直碎念好嗎?我真的剛好只剩下大鈔而已,真的不是要找麻煩,就請不要再讓我們心虛的拿大鈔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