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剛寫完沖繩的新書,寫了太多沖繩了,所以就來寫一下曼谷換個口味好了。

IMG_4001  

這是曼古今年五月才開的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算是一個很新的景點。

IMG_4035        

這個夜市是個碼頭是個已經100年左右的碼頭,大概就跟台南或是萬華這種地區一樣,之前曾經很繁榮過,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也落寞了,所以還保有很多當時的氛圍,然後就把他改造成一個夜市,突然人潮就湧進來了。我不確定這是政府還是民營的,但我很確定他們可以把一個老地方改造後弄的很有生氣,這真的是泰國人厲害的地方了。

IMG_4007IMG_4009  IMG_4010

因為是老倉庫改造的,所以靠近河邊的地方大概就都是這種紅磚堆砌的建築,然後大多是各式各樣的餐廳,義大利餐廳、日本料理什麼都有,雖然氣氛看起來很好,但我真的不是很想在泰國的夜市吃外國的料理,所以就只是拍拍照而已。

IMG_4057  

也因為是舊城區改建的,所以那邊的建築都好有殖民地風格。

IMG_4056  

例如像這個是他們知名的連鎖咖啡廳。

IMG_4051  IMG_4077  

這個是泰國最大的連鎖火鍋店,外觀也太有fu,然後下面還有個泰妹在撩頭髮,可能是想說上鏡頭要表現性感一點。

IMG_4062   

這個是肯德基...,算是很有味道的肯德基店了。這些餐廳大多分不在1~4區的外圍。

IMG_4043  IMG_4044  

當然除了餐廳外,第6區就是小吃區,這邊就真的比較多泰式的小吃了。

IMG_4088 IMG_4089 IMG_4091  

至於5、7~10區是我覺得比較好逛的區域,就是衣服服飾配件類都集中在這區,大概就像是比較涼爽一點、人比較少一點、但也比較貴一點點的周末市集紮都甲吧...

IMG_4094 IMG_4098 IMG_4099  

但比較起周末市集雖然真的貴了一點點,因為是晚上的關係,所以真的逛起來比較涼一些,所以為了這樣的舒爽,貴個幾十塊是OK的啦!

IMG_4126 IMG_4128 IMG_4131 IMG_4141 IMG_4142   新增資料夾  

而且有些店家的裝潢根本就已經跳出了夜市的層級了,這裝潢根本就已經像是東區店家等級了吧!

IMG_4082 IMG_4110   IMG_4108  IMG_4119  

這樣的感覺會讓我想到以前的桑崙夜市啊!

IMG_4120IMG_4046   

除了逛街吃東西外,這邊也會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

IMG_4048  

老外就很隨性的坐在地上聽著表演吃了起來

IMG_4015 IMG_4039  

然後因為是老碼頭改建,所以街邊都會故意設一些當年的東西當作回憶。

IMG_4140  

小朋友的頭不見了...

IMG_4013  

整個夜市大到還有電車是怎樣啊!

IMG_4040  

然後有個在電話亭講手機的神經病,這可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啊!

總之,這個點算是在曼谷夜晚逛街的好地方啊!尤其是每晚喝酒也不是辦法的時候,總是要去逛逛之後...,再去喝酒啊!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交通方式

搭BTS捷運到Saphan Taksin站,然後走二號出口到碼頭。

IMG_3997   

然後看到有這個標致的船直接跳上去就可以了,這是免費接駁船,官網上寫是五點開始每半個小時一班,最後一班是晚上11點,但我總覺得好像有更多班次啊...

IMG_4154  

下捷運也可以搭計程車啦!但我建議還是坐船會比較好玩,不但免費,還可以欣賞一下兩岸的景色啊!這就是我離開時在船上拍的夜市景色,很像個海中的遊樂園啊!

官網

其他照片懶的PO就看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