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常常出國,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早起吃飯店早餐,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己平常就很少在吃早餐,一方面又是出國本來就是在度假放鬆,還要早起那根本就跟工作沒兩樣啊!所以通常我頂多只吃個一次,畢竟每天的早餐也都差不多。而且很多人因為早餐是吃到飽就拼命吃,結果午餐根本就飽到吃不下,這對我來說很可惜,與其這樣我寧願放棄沒多大特色的飯店早餐,而去外頭吃有當地特色的午餐啊!

所以我早餐都不喜歡在飯店吃,我寧願去外面找有特色的店或咖啡店吃一下,感受一下當地平民在幹的事情,這才有出國的感覺啊!

IMG_6407

之前去了關西一趟,日本人在早餐方面真的沒有我們那麼的多元,不想我們滿街的美X美或豆漿店,還好在大阪的莫名找到的アラビヤコーヒー(ARABIYA)咖啡店就真的很合我的味。

IMG_6403IMG_6404

他在1951年開使營業,是個60年的老咖啡店,很有老咖啡店的味道,按照日本的說法就是有昭和味的咖啡店。

IMG_6400IMG_6392

感覺店的風貌沒有太大的改變,就是開店時就流傳到現在的樣子,而且全部都是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木頭打造,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就像是住附近的阿伯大嬸沒事就會來喝一杯咖啡的店。

IMG_6378

就像這個光頭阿伯,他就是送冰塊來之後,就直接坐在吧台喝杯咖啡,順便跟老闆在閒扯淡話家常,我超愛這種庶民味的啊!

IMG_6375

牆上的菜單牌子看起來也都好有歷史,另外他也有英文菜單的。

IMG_6398

嗯,大阪人真的都很幽默啊...,咖啡人生,乾啦!

IMG_6391

因為就叫阿拉比亞(ARABIYA),所以他的LOGO就是個阿拉伯大叔的頭,而且店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頭,咖啡杯盤組有這個頭

IMG_6370

煙灰缸也有這個頭,其實看久了還挺可愛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劉青雲....

IMG_6381  

雖然說是早餐,但其實他10點才開門,所以已經有點算是早午餐了。而他裡面除了蛋糕外,可以當早餐吃的就是這個三明治。

IMG_6395

我不會說什麼口感濃郁有咬勁這種每個歐巴桑都會說的話,而且到底誰平常在吃東西會這樣說啊?我只會說我喜歡他吐司烤的焦焦的,然後內餡的番茄火腿蛋都快撐爆了,很簡單平凡的東西也可以弄得這麼好吃,這才是用心啊!重點是只要550日幣,以日本的物價算很OK啦!

IMG_6388

但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法式土司,這應該是這家店唯二可以當早餐的東西,他有楓糖漿(syrup)跟一般砂糖可以選,我當然選楓糖漿,雖然我很想試試加砂糖要怎麼吃啊...

IMG_6393

我想什麼外酥內嫩之類的就不用說了,我唯一可以說的是,這是會讓我每次去大阪都想要去吃的法式吐司啊!我一定會為了他再回去的啊!

IMG_6401

另外他也有賣劉青雲的周邊商品,但真的有點貴...

IMG_6376

隨便一個擺飾看起來都好有歷史,這應該是當年他們使用的磨咖啡豆的機器吧!

IMG_6409  

外面的這台烘咖啡豆的機器看起來也很有歷史啊!

20121030_103217

以上,吃膩了飯店早餐,去大阪就請好好享受一下很有當地生活風味的早餐與咖啡吧!我想我果然是老人,對於這種老咖啡店真的很沒輒啊!

 

●アラビヤコーヒー(ARABIYA)阿拉比亞咖啡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6-7

営業時間:10:00~22:00

網址:http://arabiyacoffe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