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信問問題這種東西很微妙,因為我是一個很懶的人,不像其他部落客一樣都還會在部落格認真回答網友的問題,我甚至連私下回都不太會,因為每次都會不知道要回什麼,就想說放在那邊晚點回好了,然後久了我就會忘了....

除了懶之外,可能因為我身分的關係,不像兩性作家網友問他的問題都是跟感情有關,或是寫旅遊的讀者就會問她旅行的問題,因為我什麼都有沾一點,什麼都有寫,結果搞的我什麼問題的信都會收到,有問我感情問題的,有問我旅遊問題的,有問我生活上的問題的,什麼問題都有,甚至還有人來信問我他跟她老公性生活不愉快該怎麼辦之類的,我怎麼知道怎麼辦啊!我又不是你老公啊....

但我最近收到一封超妙的讀者寫給我的信,信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史丹利你好,我一直很喜歡寫東西,我的夢想就是想像你一樣成為個部落格作家。因為這樣,所以我就會很常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章當作磨練。但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筆不好,所以我常常會看九把刀的書來訓練我的文筆,並且也希望藉由九把刀的故事與創意來增加自己的想像力與說故事的能力。所以史丹利我這樣作可以嗎?我這樣可以成為作家嗎?」

我看了問題後意外的立馬就回信給他了。我只回給他:

XXX你好,其實寫作這種東西沒有什麼竅門,就是要抓準方向跟多看多寫多磨練就好。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難道,你都沒發現....

這問題你應該是要去問九把刀吧????

然後這樣,他就沒有再回我了...,這應該是我目前遇過最有梗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