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最近在學上網,但我發現他有一個奇怪的習慣,這似乎也是一些人會有的習慣,就是當他想打開一個網頁可能還在loading沒打開時,他就會用滑鼠一直點一直點,以為點越多下就會越快打開,殊不知這樣只是一直在重復點網頁讓他根本開不了而已。

有些人似乎都會有這樣的毛病,我都喜歡叫這個是”挑戰高橋名人症”,高橋名人是10多年前日本的知名人物,他的絕招就是可以在1秒鐘之內連按16下電玩的按鍵,因為他的16連發讓他便成了當年紅透半邊天的人物。

你一定有遇過等電梯,電梯沒來就會一直按一直按,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按,這樣按根本不會比較快,後來我知道了,因為他們要挑戰高橋名人的記錄,所以要勤加練習,他們得到了”挑戰高橋名人症”。

或是搭電梯時,樓層到了要開門,他們就會一直按開門鍵,明明按了門也不會開的比較快,他們還是會一直按一直按,同樣的,因為他們也得到了”挑戰高橋名人症”。

家用電話也是一樣,要重新切斷再打一次時只要按一次就好,但有些人就是我重複的按好幾次,因為他們抱著隨時隨地都在訓練的心情,其實他們是很認真的要挑戰高橋名人的記錄。

這些都還好,不要像我的朋友阿砲,他平常這樣子也就算了,但他連來我家按我的門鈴也是一直按一直按!他想要訓練的意志也太強烈了啊!強烈到我都想要扳斷他的手指了啊!

所以,你有”挑戰高橋名人症”沒關係,我們很敬佩你無時無刻都想鍛鍊的新,但是,請不要鍛鍊到連門鈴都這樣按好嗎?這真的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