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覺得,我的靈魂有著好多不同的元素在拉扯。

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一樣,有著瘋狂的因子,但其實我內心又有著保守與道德的老靈魂;我有著想要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嬉皮個性,但卻又無法離開都市的文明。所以我是個矛盾的人,一個很想去流浪卻有時又想安定的人。

 

看完了浪蕩世代後,我又開始想要去流浪了。畢竟史丹利當了很久,有點太安逸於這樣的日子,因為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身分工作與生活,只是對我來說,當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的時候,就是無趣的時候了。

最近常跟朋友抱怨說好想去找個瘋狂的事情來做,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工作,只是為了找到自己的狂熱與開心而已。然後我看了浪蕩世代,搞得我好想去流浪。

但我需要一個比我還狂熱的人,因為我大概就像電影裡的主角那個作家說得一樣,「因為吸引我的都是狂熱的人,狂熱的活著,狂熱的說著話,同時渴望著一切,然後燃燒著!」,我這輩子大概無法成為這樣的人,畢竟我的內心有著保守的老靈魂在拉扯著,但至少這是個目標,但能這樣活著真的會是很有趣的事情。

或許我無法像戲裡的狄恩那樣,但至少我可以跟主角一樣的追隨著他,然後到老也不會後悔曾經做過那麼多瘋狂的事情,因為這對我來說會是個驕傲的回憶。

hr_On_the_Road_12  

還是要說一下電影,浪蕩世代的英文片名叫 On the Road,是小說改編的電影。這不是商業片,也不是白爛無厘頭的公路電影,就一般通俗的話來說,他是"影展片"或"文青片"(是說文青這個詞現在被弄得有點好笑就是了...),但就是一部會讓我有著想要改變一點什麼的想法的片,不管是生活或是思考都一樣。

我有想過如果我是在20歲的時候看到這部電影,或許我應該會有著更瘋狂的人生也不一定,但更有可能會看不懂就是了...

最後就用巴布狄倫的話做個結尾好了,他曾說過:「I read On the Road in maybe 1959. It changed my life like it changed everyone else's.」(我大概是在1959年看了on the road,他改變了我的人生就像他改變了每個人的人生一樣。)

當然,我不會因為看了這電影就變成了巴布狄倫,我頂多只會變成巴布屎人,但至少這電影真的有燃起了我沉寂好久的一些狂熱,或許2013年我真的要找個地方去流浪一下才是。

所以,當你那天看我消失了的話,我可能是在流浪的路上,也可能是厭倦了史丹利想躲起來,但更有可能只是我在發懶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