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時候去了一趟好市多,那根本就是個可怕的戰場。

我是一個很愛逛大賣場的人,因為身為一個居家的好男人,總是要了解消費市場的脈動,多關注一些青菜生鮮的價格,並跟傳統市場多做比較,這樣在做菜的時候才能用更合理的價錢做出更多精緻的料理。

雖然說我都只是去買零食跟泡麵飲料或酒而已。

但假日的大賣場真的很可怕,因為一直在呈獻塞車的狀況,如果你開車去,大賣場附近一定塞,好不容易進去了,你推的推車也是整個塞。尤其是生鮮區,那邊跟本就像下班時的忠孝東路,塞到完全無法動就算了,有時候可能跟你一起去的人擠進生鮮區,但你不想擠進去,只好推著車在旁邊等,這時候你會發現,連個停車位都沒有啊!這根本就是台北交通的縮影了吧?

另外還有一個更可怕的地方,就是試吃區。

如果你去一趟試吃區,你就會發現台灣的經濟狀況真的是已經跌到谷底,因為有試吃的地方總是會大排長龍,每個人都會不惜花了10分鐘以上在排隊,只是為了一小塊免費牛肉或是一小杯免費咖啡之類的東西,看的我覺得好心酸,沒想到市道都已經淒涼到這種地步了。

而且我有在旁邊觀察,幾乎每個人吃完後就直接走掉了,吃過的人連產品名稱是什麼都不知道,是說試吃的意義不是在於要推銷自己的商品嗎?他的意義不是在於你想買牛肉卻不知道要選那個所以試吃看看來決定嗎?但那畫面根本就已經像是古代的員外在開倉賑災了吧?

所以我真覺得官員們可以去假日的大賣場走一圈,這樣他們才可以真正體會到甚麼叫民間疾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