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夢想是不分大小的,即使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的,但那終究是你的夢想,你就要有去完成它的努力,不然終究就只是個夢想而已。

其實我現在已經很不喜歡談夢想這種東西,因為太多人把他掛在嘴邊,好像追求夢想是件很酷很潮很飛遜的事情,但真正會去實踐的真的不多,通常這樣的的人只是把夢想當作一種逃避現實的自我安慰而已。

但更可怕的是沒有夢想的人,那對我來說大概就跟陰屍路裡的殭屍沒兩樣,只是他們長的比較沒那麼醜而已,喔說不定比殭屍更糟,因為他們至少還有吃人吃到飽的夢想。

其實夢想這種東西不用多偉大,也不用多麼的了不起,再怎麼偉大的夢想如果你沒有去實踐他,那也只是像看著志玲姊姊幻想可以把到他那樣的不切實際;你真的可以不需要有太偉大的夢想,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夢想不分大小,只要是自己覺得對的,對你來說這就會是你一輩子的責任。

 

就像影片中的爸爸一樣,他的夢想不是要賺大錢,也不是要當大老闆或環遊世界,當然更不是要征服偉大的航道,他的夢想就是希望守護著他的女兒平安健康的長大。對於別人來說可能是個微不足道的夢想,而且這也不是一蹴可幾的夢想,但對我來說,這樣平凡卻簡單的夢想才是最偉大的。

當然有人會為了要實現夢想,就會拚了命的去實踐他,這當然是好事,只是有時候可能會忘了這樣拚了命的代價會有多大。對年紀越來越大的我來說,有個東西真的比夢想還重要,那就是健康。

我記得高中時有個朋友很愛打籃球,那時候是CBA職籃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有了職籃,他那時的夢想就是要當個籃球員。他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打籃球,不管午休下課或放學後,他都是在打球,當我們在把妹打電動時,他還是在打球,而且他知道不只是打球,他甚至還會自己做一套訓練計畫,跑步健身重量訓練的之類的,因為要訓練他的體能與肌耐力,他真的很想當籃球員。

上大學後他考上了體育系,因為不同校,所以我也沒有碰過他,只有偶爾在大專籃球聯賽時看過他的名字。出社會後,我在路上遇到他,穿著西裝,才知道他在當業務員。原因是他大學時操的真的太兇了,導致膝蓋十字韌帶斷掉,這是運動員最致命的傷,所以就無法再打球了。

當然或許是他的運氣不好,但我要說的是,你可以追尋你的夢想,但如果沒有了健康,夢想在怎麼偉大也只是徒勞而已。

你可以沒有夢想,但不能沒有健康,當你有了健康時可以去尋找你的夢想,但當你失去了健康,你的夢想大概也只剩下你可以健康而已,而且這已經不是夢想,而是個奢望了。
所以,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也請先追求一下自己的健康吧!

我以前還真的沒這樣想過,這果然是年紀大的人才會注意到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