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怕撞衫,尤其現在快速時尚平價服飾紛紛進軍台灣,再加上一些本土的網路平價品牌,撞衫的機率真的提高了很多,雖然明明不喜歡撞衫,但大家還是都會狂買,除了因為便宜外,還會有一種我品味比較好一定會把他搭的比較好看的自我安慰。

但是,我們真的那麼討厭撞衫嗎?如果那麼討厭撞衫的話,那為什麼每次店員都會跟你說,”我自己也有買一件喔!”或是”這件孫芸芸也有穿喔!”之類的話來推銷,他都擺明了跟你說別人有耶!所以表示一定會撞衫耶!但大家聽到這些話之後卻買得更起勁,好像這些話變成了品質保證一樣。

所以我們不是怕撞衫,而是怕跟比自己糟的人撞衫。就拿剛剛的例子來說好了,如果店員會跟你說「這件我自己也有買一件喔!」,通常那店員一定都會是正妹或是穿搭很好看的女生,因為如果是一個恐龍妹穿的又隨便的店員這樣跟你說,我就不相信你還會想買。

又比如說,如果你哪天走在路上,看到對面的人跟你穿一樣的衣服,如果那個人是林志玲的話,你一定會爽死,”林志玲跟我穿一樣的衣服耶!表示我的眼光原來跟名模是一樣的啊!”,內心裡就會有這樣的想法,完全不會尷尬,因為比較尷尬的可能是林志玲。

但如果同樣的一件衣服,如果你是跟一個臃腫的歐巴桑撞衫,你一定會尷尬的要死,然後恨不得把那件衣服直接脫掉,即使你明明穿起來好看很多。完全都只是因為那是個臃腫的歐巴桑,你完全覺得品味比自己糟的也買一樣的衣服,會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品味起來。

所撞衫真的不可怕,可怕的是跟你撞到的人啊!如果他比你糟的話你會覺得很尷尬,但如果那個人搭配的比你好或穿起來比你好看的話,自己應該也會覺得很羞愧吧…

所以現在每天出門都好累,因為都要隨時做好撞衫的心理準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