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這種上手系列的文章都會以大家都想要成為的或學會的東西為方向,例如「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第一次把妹就上手」或是「第一次買春就上手」這樣的題目才會吸引人,但或許有人會說像「第一次把郭雪芙就到手」這種題目會更吸引人,但因為郭雪芙就只有一個,所以每個人把了都到手根本就不可能,所以這算是詐騙。

雖然我也覺得「第一次理財(買基金)(炒股炒房炒樓除了炒飯)就上手」這種題目也像詐騙一樣,但大家寧願被這種題目騙,而不願相信自己可以把到郭雪芙,你就知道大家的方向其實都很正確一致,因為他們都知道在現今的社會風氣下,只要你真的有錢了,你就會有個「富商」的封號,一旦你得到了這個封號,10個郭雪芙都不是問題的。


但像「第一次當大叔就上手」這樣的題目,一看就知道不會吸引人,這大概只比「第一次當處男就上手」還好一點而已,因為沒有人想當處男,就像沒有人想當大叔一樣。但不同的是,處男隨時都可以擺脫,是從有到無的東西,但大叔剛好相反,是從無到有,你想擺脫都擺脫不了,你這輩子註定就是要當個大叔,所以要如何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大叔,就是男人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雖然我寫這樣的題目,但在大叔界我只能算是個菜鳥,但菜鳥中還是有像達比修有這樣的超新星,我當然不敢說自己是達比修有,畢竟即使是達比修有變大叔一個搞不好也會變成達叔,但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大叔,就是要從還沒變大叔前開始未雨綢繆,防範於未然才是治本的好方法。


一開始就是你要在還沒變成大叔時就要喊自己是大叔,這樣一方面大家都會先習慣你是個大叔,然後因為你還不是大叔,所以會給人「你明明就不是大叔啊!還是很青春帥氣啊!」的錯覺,久而久之他們就會覺得你是個青春有活力的大叔了。


這道理很簡單,就像一個長的不錯卻成天說自己帥的人,一定比長的也不錯卻成天說自己很醜的人還討人厭,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後者比較帥,因為除了政府官員外,大家都知道成天拿自己的優點出來說嘴會讓人反感的。


同樣的道理,一個20多歲的少女說自己是熟女歐巴桑,一定會比一個熟女歐巴桑說自己是20多歲的少女來的討喜的。


所以,要先把自己喊成大叔就會有好的開始。


接下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因為通常要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大叔,內外是要兼修的,但學養談吐這東西或許已經來不及,所以身材的維持就真的很重要了。


這方面的話,我就要提一下福山雅治,畢竟福山雅治也40多歲了,已經開始是大叔的精華期,我曾經在某個雜誌看到福山雅治的採訪,他就有提到他的觀念,他說:


「豆腐要磨、拉麵要熬,同樣的,男人過中年就不練胸肌就是種怠慢。」


所以福山雅治會有魅力不是沒有道理的,你就知道他是多麼的督促自己,他不但會磨豆腐還會熬拉麵,還要鍛鍊自己的身材,果然一個成熟有魅力的大叔,如果沒有好身材的話就什麼都不是了。


但我想看到這裡你應該會跟我一樣有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只有胸肌啊?那腹肌怎麼辦?肚子才是中年男子的天敵啊!所以只要鍛鍊胸肌就可以變成有魅力的大叔了嗎?


關於這問題我真的苦思了很久,甚至因為這樣開始鍛鍊起胸肌,後來我才知道他這樣說的用意在哪裡。因為......


只要你把胸肌鍛鍊好之後,穿起衣服胸肌就可以撐起來,這樣即使有肚子也看不出來了啊!


果然是福山雅治,真是有外表又有腦子的天才,就連偷吃步都可以講的這麼的帥氣啊!


所以,想要要成為有魅力大叔的第二步,就是要向福山雅治一樣,連偷吃步都要這麼帥氣才行喔!


最後,雖然這樣可能還不能讓你成為完熟版的魅力大叔,但至少就會是個好的開始,很快的就可以上手的,離完熟大叔也就不遠了。但我想你可能會問,那成為一個魅力的大叔能幹嘛?工作會比較順利嗎?薪水會變多嗎?會有玩不完的妹嗎?可以一個晚上三次嗎?可以把到郭雪芙嗎?


不,這些我都不敢跟你保證,因為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大叔只是種自律與讓你自爽而已。


我想如果你想要擁有上述那些東西的話,最快的方式是,你可以去找「第一次理財(買基金)(炒股炒房炒樓除了炒飯)就上手」多研讀一下,然後努力得到「富商」的封號,到時候就算你是隻腦滿肥腸的豬,阿妹仔也都會覺得你是個有魅力的大叔。

所以當什麼大叔,還不如去當腦滿肥腸的豬還比較實在啊!

--------------------------------------------------------------

 史丹利大叔的法則_cover.jpg

這是新書「大叔的法則」裡的一篇文章,目前這本書還在苟延殘喘的販售中,就請去買一下延續他的生命吧!

另外本周末還有中南部的簽書會,中南部的朋友快點來吹冷氣吧!冷氣一定比台北場還涼啊....

8/24(六) 15:00-16:00 (台中)誠品中友店11F書區

8/24(六) 20:00-21:00 (台南)誠品台南文化中心店3F主題書區

簽書會沒甚麼限制,要簽甚麼都可以,我之前的書也可以,也可以拍照可以親吻可以擁抱,隨便你要怎樣都可以,只要不要脫我褲子就好啊!

博客來79折: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2527

金石堂79折: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910178176

讀冊79折: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61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