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都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習慣,那不能算是不好的習慣,但有時候會讓另一半造成些許的困擾。

我的某任前女友有個習慣,他很喜歡咬吸管,每次喝什麼東西都會把吸管咬的好軟爛又好扁,這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沒什麼,但每次要跟他同喝一杯飲料時,我就開始困擾了。因為我要忍受那軟爛又坑洞的吸管啊!有時候我真的會受不了那樣的口感,但因為他是你的女友,你也無法說什麼,只能默默的搖頭。

據說心理學上喜歡咬吸管的人,多半都是缺乏安全感,跟口腔期發展過程遭遇挫折有關,這真的不能怪他們;然後又說愛咬吸管的人比較會吃醋,這也算合理,畢竟就比較沒安全感。但又有人說,會咬吸管的人性慾都會比較強,這點我真的比較無法相信了,因為如果真的有咬吸管的習慣的話,那在床上有咬其他東西可能就會很危險吧…,嗯,還好我的還算完整。

另外我的某任前女友還有另外一個習慣,他喝東西總是不會喝完最後一口!這也讓我有點困擾,因為每次都要我幫他善後,不是幫他倒掉,就是要幫他喝完。然後問題又來了,如果要幫他喝完的話,我又會遇到那軟爛的吸管啊!原來這兩個還真有關聯啊!

我曾問他說為什麼不喝完最後一口,他就回答,因為他不知到最後一口會喝到什麼啊!可能會是髒東西,可能會是沉澱物,但是啊,我想說的是,你都快喝完整杯了,有甚麼東西你也早就喝下去了吧…,這是什麼鴕鳥心態啊…

所以,或許各位可能自己也是有這樣習慣的人,這真的不是什麼不好的習慣,但也請為跟你相處的人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