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大部分人在特定的場合都會有固定的開場白,而那樣的開場白幾乎都是謊言,目的只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尷尬而已。

例如相親時的開場白大部分都會是「我是被逼才來的」,感覺就像是固定台詞一樣一定都會這樣講,好像承認自己願意去是很丟臉的事情。或許有些人真的是被逼的,但真的不想去的話就算有人拿刀架著你脖子這也才算是被逼的啊!

又例如如果是在夜店跟剛認識的女生或男生聊天時,對方開場白大部分都會說「我沒有很常來,今天剛好是朋友找(或朋友生日)才來的...」,但明明你幾乎每個禮拜都來,好像常常去夜店就會很丟臉表示自己不單純一樣,因為你內心不單純才會這樣想啊!就像每個男生去夜店都會說「我只是來喝個酒的(或跳舞或聽音樂放鬆之類的)」,但事實上大部分男生還是會帶著可以看妹甚至是把到妹帶回家的心態去夜店的。

就像在做特種營業的小姐們,問他為什麼要下海,他們就會說:「因為家境不好,所以只好下海補貼家用」,幾乎都會這樣說,就是不會有人說因為這個比較好賺所以才會來賺錢。

或是有些名嘴們每次在政論節目上要插嘴講話時,開場白就會說「我簡單說一句就好」,大家就會把話讓他說,然後他大概就會講了五分鐘之久,也沒有人覺得不正常,原來大家對一句話的認定這麼的寬容,大概政論節目的時間概念大概就像台灣民間傳奇一樣,天上一天等於地下一年。

然後如果有女星的胸部變大了,被訪問時的一定都會是「因為最近變胖了」,或是「可能是在吃中藥調養的關係」,這道理就像每次被拍到跟男生在一起時,都會說「我們只是朋友」,或是「當天還有很多人一起」一樣,都已經變成被問到這類問題的固定開場白說詞。

最後是我覺得最多餘的開場白,就是打電話來時會先問你「那現在方便說話嗎?」,啊...是說我不方便就不會接電話了啊!還是你那麼想要我接起電話跟你說不方便?為什麼要這樣多此一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