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沒事很喜歡看一些設計的東西,雖然我不是設計師,但我一直覺得"設計"這樣的東西,除了好看之外,能實用及讓生活更方便才是更重要的啊!很多東西只要一些小創意,其實就可以讓生活變得更方便,比起只有好看的東西,我反而更喜歡這樣的實用設計。

加上最近常常會有讀者問我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所以我想就在這邊回答一下大家的困擾,順便介紹一下這些小巧思的設計吧!

Q1(韓國 SM不是娛樂 問):我是個SM的愛好者,我的女友常常會在我身上用釘書機讓我好愉悅,但有次卻發現釘書針用完了,我們都全身脫光也無法去買,就算去買也都冷掉了,所以有什麼方式可以以防萬一嗎?

alert_staples.jpg

你可以使用這個釘書針,因為他的設計就是在末端塗上紅色,所以當你在快用完時就會跑出紅色的釘書針,提醒你訂書針快用完了,這樣你就可以多準備,就不會還要穿上衣服跑出去買然後冷掉了喔!(來源)

Q2(日本 葉大雄 問):我常常戴眼鏡出門,但每次出門在外眼鏡髒掉忘了帶眼鏡布所以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都拿女友的衛生棉來擦,有次把他衛生棉用完了他好生氣,請問我該怎麼辦?

Wipe-shirt.jpgWipe-shirt-1.jpg

我想你可以買著個襯衫,這襯衫的設計就只是把眼鏡布加在衣服的下襬,所以你要擦眼鏡或擦手機就非常的方便。

big_04.jpg

他還有出T恤,都可以直接擦,很方便,這樣你女友的衛生棉就會省下很多了喔!(來源)

Q3(台北 黃綠紅 問):因為我找到我的Forever Love了,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是假的,但我還是會擔心以後我女友懷孕後,開車時綁安全帶會對小孩不好,所以我該怎麼?這絕對不是要澄清謠言喔!

article-0-182BD5C4000005DC-646_634x447.jpg

其實現在國外有推出孕婦專用的安全帶,這樣就不會壓迫到肚子了。所以你女友如果真的是女生而且會懷孕的話,我想以後你會需要這個的。(來源)

Q4(台北 李X瑞)問:因為我現在都無法去夜店把妹,所以只好開轟趴,而我的酒常常會用桶子裝,不過最後的酒都很難倒出來,這樣我的藥都會沉澱在下面,所以我該怎麼辦啊?

tilt202.jpgtilt20.jpg

我想你會需要這樣的水桶。他的設計很方便,就是直接把底部少個20度角,這樣當裡面的水快倒完的的時候,你就可以把他傾斜,這樣就很輕鬆的可以把剩下的水倒出來了。多麼方便的設計啊!是說你現在不是應該在監獄嗎?另外附帶一提,個是台灣人設計的,林楷庭跟謝宏忠,還得到去年的red dot設計獎,這才是真的台灣之光啊!(來源

以上。之後還有什麼實用的設計再來跟大家講,只是要想這些問題真的很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