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一直都不是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小孩,即使到現在也一樣。

我是家裡唯一的男生,是名義上的長子,會用名義上的原因是因為我之前還有個胎死腹中的哥哥,所以我媽媽把我生下來後就費盡心力的照顧我,因為怕我哪天突然又會離開他。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左眼有弱視,可能有失明的危險,是爸媽每周不辭辛勞的帶著我從宜蘭到基隆長庚去矯正,那時還沒有雪隧,一來一回就這樣耗了一天,他們沒有任何怨言;我小時候有氣喘問題,每當氣喘發作時,整個晚上都無法安穩的睡著,但我會發現,無法睡覺的不只我一個,因為我的媽媽也一直陪在我身邊,整晚沒有入眠。

進入青春期後,我變成了更讓媽媽擔心的小孩。不愛念書,考試成績永遠在最後的那種,親戚朋友中同年紀的小孩各個都是好學生,只有我不管高中大學都是一再的重考。光是大學聯考就考了3次,我現在還是記得某次放榜後我又落榜了,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媽媽的眼睛是腫的,才知道他哭了一個晚上,因為我的不中用。

大學畢業,我工作不順利,好幾次的失業,又不知節制的揮霍,便成了卡奴,我還記得當初是不擅理財的我,在媽媽的協助下,我才開始跟銀行協商逐漸的還掉了好幾十萬的卡債。

直到現在,我好像有了一點成就,好像有了一點錢,媽媽依然還是會擔心我,擔心我愛亂花錢不存錢,擔心我沒有結婚一個人,前陣子他才跟我說現在只差我結婚,他這輩子就圓滿了,雖然我知道等我結婚他可能又會說要看我生小孩才會圓滿,但我沒有搓破他,因為我知道我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擔憂,而我能做的,就是盡量讓他開心而已。

 

會突然想到媽媽的事,是因為看到遠傳的這個開口說愛活動,然後看到這個跟家人說我愛你的影片,想到我好像從來沒有跟媽媽說過我愛你。

  

其實看完還真的會有點鼻酸啊....

我這輩子可能跟不知道幾個女生,說過了可能超過百次以上的"我愛你",但對於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女人,細心照顧我30多年的女人,曾經為我失眠、哭泣、擔憂、煩惱卻從無怨言的女生,一次的"我愛你"都沒說過,他為你付出了一輩子,連這樣的一個簡單的愛卻無法給他,或許會成為我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的。

我知道就像影片說的,「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最難說出口」,或許我們會害羞,或許會尷尬,但一旦說出口,對方絕對會是最開心的那個。

那既然遠傳發起了這個活動還有APP,就下載來試試看。

Screenshot_2013-12-24-03-06-17.png

首先,下載APP,在蘋果的APP STORE或是Android的PLAY商店裡搜尋「開口說愛」即可。另外你不是用遠傳也是可以下載的。

Screenshot_2013-12-24-02-12-27.png

一開始打開之後會要你用FB帳號登入。

Screenshots_2013-12-24-02-14-01.png

登入完後就可以錄製語音,就像你玩微信之類的軟體一樣,按住講話就可以錄音。

Screenshot_2013-12-24-02-29-44.png

在錄的過程中會有個動畫,結束後就會像這樣變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圖。然後你可以選擇email或是用臉書傳送。


Screenshot_2013-12-24-02-31-23.png

我選擇用臉書

555.jpg

當然你臉書的塗鴉牆也會出現。

就這樣,你就可以完成一段你對你的愛說的話,然後讓對方即時的感受到。

999.jpg

另外也有網頁版的,如果有麥克風也可以直接在電腦前試試看。

活動網址在這邊  https://saylove.fetnet.net/

333.jpg

當然不只是對媽媽,對爸爸、家人、你的另一半、所有你愛的人都可以,重點是請勇敢的表現出你的愛,就用聲音製作一段獨一無二的卡片給任何你愛的人吧!


真的不用太害羞,也不要以為你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請趁現在快點勇敢表達你心中的愛,或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卻可以讓你愛的人溫暖很久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