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4.11.31.jpg

跨年的時候去北海道滑了場雪,一個超過35歲才第一次去滑學,明明知道會摔到全身痠痛遍體麟傷還是硬要去滑雪,明明出發前才看到車神舒馬克因為滑雪受重傷還是硬要去滑學,我真的覺得白日夢冒險王這電影我應該可以去參一咖才是。

1389261472504.jpg

我們玩的是雪板,因為多虧了去到那邊有上了一天的基本教學,還有好多個會滑的朋友指導,雖然有些微的進步,但離可以優遊自在的滑雪其實還差了好一大步。

在學習雪板的過程中,我真的覺得原來滑雪板根本就是充滿了人生的大道理啊!

例如初學者很容易會害怕速度,一旦覺得太快就會剎車慢慢滑,這樣完全不會學會的。不能遇到一點不順害怕就剎車,因為這樣根本無法前進,就跟人生一樣。

例如滑雪的時候重心要在前腳,不能因為害怕而擺在後腳,這樣才會有往前衝的動力。要找到自己的重心鼓起勇氣才能往前衝,不能因為害怕而往後,就跟人生一樣。

例如滑雪的時候不能往下看自己的板子,要往前看自己想要去的方向,這樣身體就會跟著前進。不要只往下看,要往前看著自己想要去的方向就會到達,就跟人生一樣。

例如滑雪絕對不能怕摔,因為你越怕摔就會越小心,這樣完全學不會,就是要摔了幾次後才會知道錯誤在哪裡然後慢慢地修正。害怕跌倒只想順利地前進,這樣的人生又有甚麼意義?

但我覺得滑雪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你明明都知道該怎麼做,但你還是會因為害怕而身體不聽使喚;就像這些人生的道理一樣,這些道理你明明也都知道,但真的會這樣做又是一回事了啊!

所以結論是,滑雪跟人生一樣,都是要克服你的心魔與恐懼,一旦克服了,你往前進的腳步就會更順遂了。

1389261447163.jpg

雖然講的很好聽,但結果我還是沒完全學會滑雪啊!因為我的心魔還是沒有克服啊!

我想我還是先克服滑雪的心魔後再來領悟人生的道理吧...,但連滑個雪都可以這麼正面陽光,我到底是在感性個什麼鬼啊!

1493173_10152204576591383_99469182_n.jpg

但滑雪真的很好玩,看來我真的每年都要去滑了,至少要克服心魔然後優遊自在的滑啊!但我想我還目前還是只能白爛的拍拍照就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