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曼谷,最吸引我的,除了喝酒夜店夜生活女人按摩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的市集。

而且因為曼谷變化很快,所以我幾乎每次去都會有個不同的新市集可以逛。

就像上次寫過的跟火車無關的火車復古市集Talad Rot Fai,前陣子去了曼谷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市集,市集一個個的開,看來泰國人真的很愛買東西啊...

CIMG2552.jpg

這次的要介紹的曼谷新市集是Jatujak Green,中文叫洽圖洽葛林,或是洽圖洽Green都可以。

他跟大家熟悉的洽圖洽周末市集不同,是說我已經對於越來越像觀光客聚集地已經沒有太大的興趣,但這個Jatujak Green是晚上的洽圖洽,跟周末市集的關聯大概只有名字一樣而已。

比起周末市集,他是晚上的市集,所以你有力氣的話可以白天逛到洽圖洽打烊後晚上再繼續逛Jatujak Green,但真的很不建議這樣,因為真的會一直走到抓狂。

CIMG2572.jpg

而且或許是剛開始沒多久,真的沒甚麼觀光客,大多是當地年輕人,我周末逛了整晚只遇到兩組老外與一組台灣人而已。但還是有老外在擺攤,只是他賣的東西跟他的型也太不像了吧?

他們賣的東西也都篇比較有個性的東西,當然還是有流行商品,但也有舊貨這點我就很愛,每次光看那些舊貨我都覺得為何台灣沒有這樣的市集啊?

CIMG2553.jpgCIMG2559.jpgCIMG2576.jpg

一開始進去可以看到裡面擠不進去只好在外面擺攤的攤販,這裡真的甚麼都有賣,流行的二手的個性的無用的都有。

CIMG2563.jpg

隨便一個賣果汁的車都好可愛。

CIMG2561.jpg

還沒進去人就已經多到很誇張了。

CIMG2567.jpgCIMG2568.jpg

因為叫做GREEN,所以還是會有一些綠樹,畢竟他們標榜的是Shop in the park,這樣逛街還挺舒服的,只要人不多的話...

CIMG2578.jpgCIMG2571.jpgCIMG2595.jpg

然後他有一些室內的商店。

CIMG2589.jpgCIMG2591.jpgCIMG2587.jpg

據說這區本來是要規劃給這些室內商家的,但因為招商沒有很熱烈,所以漸漸地外面與空地就聚集了很多的攤販,間接地也帶動了這些店家的生意。

CIMG2573.jpg

連理髮店都有,弄得還挺酷的,而且生意超好的啊!

CIMG2620.jpgCIMG2638.jpgCIMG2641.jpg

再往裡面走就是主要賣東西的市集廣場了,這市集真的很大,東西也很雜,所以會有種挖寶的感覺啊!

CIMG2583.jpgCIMG2580.jpg

賣的東西也是任何品項都有,有自創商品

CIMG2644.jpgCIMG2601.jpgCIMG2621.jpg

當然復古的舊貨是一定要的

CIMG2633.jpgCIMG2634.jpg

市集旁也有一先專賣復古舊貨的店家,因為我很愛這種老東西,結果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裡面了啊....

CIMG2632.jpgCIMG2636.jpg

根本就是個倉庫,逛都不完啊!

另外,那邊當然有賣很多小吃的攤販,而且都比一般觀光地區便宜,只是我就沒拍了,因為我在

CIMG2612.jpgCIMG2604.jpgCIMG2606.jpg

酒吧喝酒啊!

CIMG2647.jpgCIMG2614.jpg

這邊酒吧好多家,每一家都弄得很有特色,只是因為觀光客真的不多,所以吃的東西的菜單都沒有英文,不過還好,啤酒是共通語言啊!而且也可以去外面小販買進來吃喔!

CIMG2649.jpg

而且有些酒吧會有LIVE的表演,不只唱泰文歌也會唱英文歌,而且都是免費表演的,逛累了喝個啤酒休息聽歌真的很舒爽啊!

CIMG2599.jpgCIMG2622.jpgCIMG2628.jpg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有好多復古老車在,有種復古車友聚會的感覺,逛街還可以看車也算是個不錯的娛樂啦!

CIMG2618.jpg

最後是我看到聚集最多人的的攤位,就是看到這個妹坐在那邊,你可以看到蜘蛛人下面有個愛心,你只要花錢買球丟到那個愛心,那個妹就會掉進下面的水桶...

我不知道這樂趣到底是甚麼,但圍了好多人在玩,不過就是看妹掉進水裡啊!我想如果丟到愛心可以把妹帶回家我應該會買個100個球死命丟吧...

CIMG2579.jpgCIMG2592.jpgCIMG2574.jpgCIMG2623.jpg

總之,這個真的是我近期在曼谷逛到最愛的市集,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流行或是個性或是復古商品都有,幾乎曼谷的型男潮女都聚集在這裡了,根本就是個挖寶+看妹的好地方啊!

交通方式

map_jjgreen_big  

其實就是跟去洽圖洽周末市集一樣,搭BTS到Mo chi站1號出口,或是MRT到Kamphaeng站2號出口,MRT Chatuchak Park站也可以...

CIMG2547.jpg

然後出去後會看到一個洽圖洽公園,穿過公園就可以看到了。這公園其實還不錯,走起來很舒服,看到很多情侶,我想談戀愛應該也很舒服吧...

●貼心的小提醒

建議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周五~周日去,平日去可能就沒那麼熱鬧。

然後要去當然就是晚上去最好,白天去真的不會有什麼攤販,所以大概六七點去應該是最剛好的。

arrow
arrow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