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4-580x435  

母親節剛過沒多久,你會發現在母親節前夕,各家餐廳都大爆滿,搞得好像只有這天可以請媽媽出去吃飯,我總覺得這風氣已經跟中秋節要烤肉、情人節要送禮、聖誕節與跨年要在房間放禮炮一樣,都莫名的變成了一種奇怪的風俗。

不要說餐廳,因為我媽媽說想要吃烤鴨,我家附近剛好有一家小小家、平常也沒看到什麼客人的烤鴨店,但我在母親節當天大概中午一點過後去買,前面卻已經排了7、8組客人,這還算少的,因為我在排隊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住附近的朋友,他說他是早上來排的,11點多,他排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買到一隻烤鴨。

所以到底為什麼是烤鴨啊?母親節跟烤鴨到底有什麼關係啊?黃色小鴨鴨的風潮都已經過很久了啊!為什麼母親都要對烤鴨那麼的執著呢?

然後還有一個更弔詭的,就是母親節蛋糕。

母親節要吃蛋糕好像也變成了常態,因為我的妹妹也很因應潮流的去買了個母親節蛋糕,結果我媽媽打開包裝後,就問了一句,「咦?怎麼沒有蠟燭?」

對!怎麼沒有蠟燭,蛋糕本來根蠟燭就是一套的,這不是天經地義的嗎?就像有漢堡就要有薯條,有史丹利就要有史嘉蕾喬韓森一樣,都是一整套的啊!

但問題來了,這是母親節,並不是生日,所以插個蠟燭也會很奇怪,又不能插拜拜用的那種,所以母親節蛋糕是沒有蠟燭的。

接著更大的問題是,也不能唱生日快樂歌啊!總不能大家圍著沒有蠟燭的蛋糕一起唱「母親像月亮一樣~」這也太奇怪,最後我們就是在一陣錯愕下大家說著「母親節快樂」然後就切蛋糕了。而且還是媽媽切的.....

所以母親節蛋糕到底是誰發明的啊?發明的人可以跟我們說一下使用流程SOP嗎?我完全的不知道要如何使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