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常出國,但相對比起來,我住民宿的機會不多。

不太住民宿的原是因為民宿需要與主人溝通的機會很多,不會當地語言真的有點麻煩,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民宿的隔音都比較不好,所以晚上無法太大聲,畢竟晚上難免會比較大聲一些,我是說在喝酒的時候...

但不管怎樣,出國去住民宿是最可以體會當地風情與文化的地方,尤其如果不是在觀光區的話,你更能體會到當地人最在地的生活風情。

CIMG5710.jpg

這次去京都,我住到了小姜家,一個台灣人開的民宿,看起來就像是一般人的住宅。

小姜家有兩棟,我這次住的是新本館,而旁邊的新館其實也才幾步路不到的距離而已。

這是一個台灣人開的民宿,所以語言真的就不用擔心有問題,有甚麼問題小姜與小姜姊都會回答你,當然是用中文。你甚至還可以加小姜的LINE,就像LINE Q一樣,隨時線上問答都可以。

CIMG5680.jpgCIMG5697.jpg

而小姜家民宿就像一般日本的民宅一樣,就像這個是一樓與二樓的交誼廳,你可以說他是客廳,也可以說他是餐廳,總之就像是在家一樣的感覺,說不定我家都沒那麼舒適啊...

CIMG5682.jpg

另外還有廚房,如果你真的想要自己在這裡做菜的話,也是完全可以使用的。

CIMG5702.jpg

至於他的房間,因為我住的是新本館,他的一、二樓各兩間房,三樓三間房。因為我住的是二樓,所以要爬一下樓梯,這是很正常的,不然誰家裡面會裝電梯啊!

但也不用擔心行李搬不動,年輕的小姜會幫你扛上去的。

CIMG5674.jpg

而房間就是長這樣,傳統的塌塌米式房間,就像你在小叮噹裡面看到的那樣。其實再放一個書桌,就真的像大雄的房間了..

CIMG5684.jpgCIMG5685.jpg

但不用擔心榻榻米睡的不舒服,意外的好睡!除了沒有彈力之外,至少我睡起來都比一般難睡得彈簧床舒服多了啊!

CIMG5807.jpg

放一張被我們弄得很亂的照片...,重點是在那種木頭格的窗也好有味道啊!

CIMG5690.jpg

而衛浴設備是共用的,每層樓都有一套,廁所與浴室分離,但清潔度真的沒問題,可能都比我家的廁所還乾淨。

CIMG5691.jpgCIMG5695.jpg

如果你運氣好那層樓剛好只有你們住的話,那你就可以獨佔整個衛浴設備了。

CIMG5704.jpg

另外,小姜家還有提供腳踏車免費出借的服務,這是我最愛的服務啊!

CIMG5802.jpg

你可以就騎著腳踏車在附近閒晃,或是直接騎到附近的景點去玩,平安神宮、永觀堂、南禪寺等,你如果真的很有體力,直接騎到市區四条河原都可以啊!

2014-11-01 11.29.46.jpg

以上,就是京都民宿小姜家,一個台灣人開的、住客也都是台灣遊客與香港遊客居多的民宿,根本就是個交朋友的好地方啊!

因為小姜家是在左京區,比較偏向住宅區的感覺,所以住在那邊每天出門,你都會看到的就是京都的日常。

我喜歡早上起來就聽到窗外要去上學的小朋友活潑有元氣的交談聲;也喜歡騎著腳踏車以小姜家為中心開始去自以為的探險;當然也喜歡沒有電視干擾,在安靜的夜晚坐在塌塌米上喝酒聊天,這些都可能是住飯店無法體會到的。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因為那邊真的是住宅區,要找個地方去喝酒,除非是騎腳踏車,不然會比較難一些吧...

CIMG5707.jpg

總之,住在小姜家真的會是種不同的體驗,有要去京都玩的可以去體會一下啊!

 

京都小姜家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天王町61-8 聯絡方式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yotohonkawa?fref=ts

官網:http://usamikyoto.blogspot.tw

Email:kyotohouse4649@gmail.com

LINE ID:jay522528 

另外,如果要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懶得搭電車的話,也可以請小姜家幫你在機場預約小巴直達小姜家,一個人3300日幣,人多或是有老人家會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