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體質的問題,還是現在奧客真的很多,我光是去吃個飯就可以看到好多我根本無法想像我居然會親身碰到的誇張事。

先是我在吃飯的時候,旁邊來了一桌客人共三枚,因為那餐廳有點像是居酒屋那樣,所以點個啤酒應該算是很正常的,但沒多久我就聽到他們在更服務生不知道在爭論什麼,我仔細聽了一下,才知道他們三個人只點了一杯生啤酒。

其實這也沒什麼,或許只有一個人想喝酒,但我發現又不是,而是他們點了一杯生啤,卻要店家幫他們分成三杯。

服務生有點為難得進去詢問一下,這時候老闆就出來解釋了,因為啤酒如果這樣直接倒到另外兩杯,會有很多泡沫,這樣又會被覺得通工減料,所以他不建議這樣分,不然就要給他們杯子要他們自己分,他們不敢承擔這樣的責任。沒想到他們就跟老闆說:「那你不會用啤酒機打出三小杯就好?」

之後果不其然我就聽到他們在抱怨店家服務態度不好了。或許客人真的覺得這很容易,但這樣只會造成店家的困擾而已,畢竟本來一杯的量就是一杯的量,你要倒成三小杯真的就有點強人所難了,如果他這次通融了,以後每個客人來都這樣要求了,那店家真的就會很麻煩了。

更何況他們也有賣小杯的生啤啊!你喝不了大杯的可以點小杯啊!如果你們想要試試看啤酒的味道,可以點一杯公家喝吧?店家有他一定的量,你不能因為你想要為了自己方便破壞人家的規矩,還說人家服務態度不好啊!

即使是你去點個炒飯,你想要分成三碗要怎麼分也是你們自己分,沒道理請店家幫你分吧?服務態度這回事並不是一切都要破壞人家的規矩照你爽才是服務態度好啊!

而同一個晚上這樣的事情還不只一次。

在我左邊桌,我右邊桌的客人沒多久也叫了服務生來了。因為他喝的是清酒,他請服務生再多給他一個杯子,服務生可能以為他要把酒分給朋友喝,所以就拿了一個小杯子來。

但沒想到那個客人也不爽了。因為那是居酒屋,他們的清酒是用日本陶器那種酒杯裝,其實很多日本店家也都會用那種杯子裝清酒給客人使用,據我所知那種陶器杯子還比一般玻璃杯的價錢還高很多。然後我就聽到那個客人在跟服務生抱怨說:

「我要的不是這種小杯子,我要的是杯口大的那種威士忌杯!就是要用那種杯子喝酒才專業,你們怎麼會用這種茶杯給我呢?」

我跟我朋友聽到都忍不住大笑了出來。他居然說那個陶杯是茶杯啊!這還真的是台灣奧客的通病,不懂裝懂會讓人好困擾。最後服務生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只好又請老闆出來,老闆也很耐心的跟他解釋日本清酒也會用這杯子喝酒,而且那不是茶杯,真的是酒杯。

沒多久,又看到有客人進來,因為我坐離門口很近,所以就可以聽到那組客人的聲音,因為店家客滿了,他看到沒有位置還要排隊,就跟服務生說:

「沒位置喔...,可是我是跟你們老闆的朋友,跟你們老闆很熟喔...」

這樣聽起來是沒什麼問題,但...老闆剛好就站在服務生後面啊!我就看到服務生轉頭疑惑的看著老闆,那組客人看到老闆也沒什麼反應,我才知道他們是裝熟來插隊的啊!這招也太有梗吧!我只能說他們真有臉啊....

我一個晚上就可以遇到這麼多有趣的事,我反而開始同情起老闆,或許他應該明天就會想關店了吧....,台灣奧客真的無奇不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