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ed-smartphone-addict  

滑手機是現代社會發展的趨勢,就像現在小朋友看到平面的螢幕都會不自覺的用手去滑一樣,這是不可抗拒的趨勢,也算是台灣的民間習俗了。

每次聚會大家都在玩手機的情形真的很常見,而且這會是個連鎖效應,就跟抽菸一樣,一群有抽菸的人在一起,只要一個人點了菸,其他人也會紛紛的點起菸來,打哈欠也是一樣的道理,當然滑手機也是一樣,只要一有人拿起手機在滑,其他人就會紛紛的拿起手機滑,然後整個場子瞬間就會變成了網咖。

我跟朋友有次喝酒時也是一樣,大家都在滑手機,終於有人受不了就提議,大家都把手機丟在桌上,只要拿起手機看就要先喝一杯TEQUILA SHOT,才能拿起手機看,就當作是懲罰。

結果,那天大家醉得好快,因為每個人都喝了好幾杯SHOT....,果然大家對看手機這件事有好大的執念啊!

這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一個國外的廣告,就是有個酒吧發明了一種酒杯,他們把杯底削了一角,讓杯子站不穩,所以你要用手機墊著才能讓杯子站穩,你要拿手機就也要拿著杯子,讓你無法滑太久。這發明真的好偉大,只是我想依照大家對手機的執念,那酒吧應該很快就會倒了吧....

但我聽過更誇張的是阿砲跟我說他的某任女友,跟他做完後就立馬拿起手機來滑,這真的讓阿砲好受傷,最後變成了他們分手的原因之一。所以真的沒事不要滑手機,要滑也只能滑一機,不要貪心的滑玩別人的雞又滑自己的手機,這樣會讓人很受傷的喔!

另外還有一種情形也會讓人很厭煩。

有時候跟一群朋友吃飯時,尤其是肚子餓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困擾。原因是好不容易有菜送上來時,你絕對不能動那盤菜,因為朋友們每個就會拿起手機拍那道菜。我想,吃飯拿手機拍每道菜大概也跟吃飯是滑手機一樣,是一種台灣的民間習俗。

我曾經因為肚子餓菜一上來就夾了來吃,馬上就被其他人公幹,因為這樣菜就不完整,拍起來就不好看,所以我深知一定要等大家拍完才可以開始吃。或許你會覺得拍照很快,但如果人多的時候就很麻煩,每個人都要拍,明明拍起來都一樣,拍完在互傳就好,但每個人還是執意要自己拍,或許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個攝影師魂,總是覺得自己的風格與技巧是最獨一無二的。

更麻煩的是,有些人真的把那道菜當作是個藝術品,前後左右每個角度都要拍,就像攝影師去拍記者會一樣,深怕漏掉什麼鏡頭;如果是牛排類或漢堡類那種更麻煩,因為還要拍斷面照!大概就像攝影大師看到林志玲,每個角度都不能放過,最好把他的內心也掏出來拍,但不管他們怎麼拍都還是塊肉,怎麼拍都不會是林志玲的啊!

就這樣,吃頓飯好像是在跟攝影團隊外拍一樣,每個人都拿著手機對著model猛拍,專業的程度就差沒有叫那塊肉擺POSE而已,但沒辦法,這是民間習俗,我們不能去忤逆他。

拍完之後,當然就是PO上臉書打卡用,然後那照片就這樣被塵封了,因為大家追求的就是下一個林志玲了。

所以下次要去吃飯時,很多人的時候千萬不要讓自己太餓,因為你只能餓著肚子看著食物在你眼前卻不能動,這絕對是種煎熬啊!

總之,我們應該要習慣這樣的手機年代,畢竟以前的單純年代真的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