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0072237_d35d995c69_z  

大部分人應該都不是會種族歧視的人,雖然我們都會這樣說,但內心裏面的潛意識還是會有不同的歧視。

我記得有次跟以前的某任女友出國時,當時的女友當然也不是會種族歧視的人,但那時我們走在夜晚的路上,他很自然的勾著我的手走路,但當對面走來一個黑人時,我發現他勾著我的手就會突然的握的更緊,但如果是白人或是亞洲人他就不會有這樣的反應,我就問他為什麼會這這樣,他說他也不知道,但我想是他的下意識就會以為黑人黑黑的看起來比較危險吧...

其實這應該也不叫種族歧視,這應該要說是一種偏見,一般人可能就會以為黑人比較危險暴力,白人乾乾淨淨比較安全,大概就像以為泰國人都是人妖、韓國人都有整形,日本人都拍過A片一樣,都是一種以偏概全的狹隘偏見,但這樣的概念我們卻常會深植在我們的內心裡。

例如很多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一種,金髮碧眼的西方人比較高等、東南亞人矮矮黑黑比較低等的偏見,這才是真的可怕的偏見,很多人都會這樣,只是你可能不知道而已。例如一個產品廣告說這在美國或歐洲非常暢銷就感覺很有公信力,但如果說在沙烏地阿拉伯非常暢銷的話,這產品會不會賣就真的很難說了吧?

這讓我想到我每次去台中,台中的朋友都要我晚上盡量不要去第一廣場那邊,原因就是因為那邊聚集的東南亞外勞很多,所以很亂。我不懂東南亞外勞多就等於很亂的邏輯在哪裡,如果那邊換成了白種人或日本人聚集在那邊,我想應該也會有人要你不要去那邊,但原因是它們自己想去感受一下時尚的氣息,然後要你不要去跟他擠。

又例如常常有人會說假日的台北車站都被外勞坐在地上佔據很不雅觀,但我想,如果今天不是外勞坐在台北車站,而是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坐在那邊的話,那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抗議,反而會有人覺得「他們坐在那邊感覺好悠閒時尚喔!」、「他們在那邊野餐看起來好棒喔!下次我們也去試試看~」,然後大家紛紛就開始模仿,變成種流行了吧...

所以請不要有這樣的種族歧視啊!人家只是皮膚黑,但並不是心也是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