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7299  

去年搬到了新的地方,因為一切都還不熟悉,某天晚上無聊的時候想要去租個片來看,卻發現我家附近一家租片的店都沒有,連漫畫店也沒有,我才發現,果然租片業已經是個黃昏產業,甚至都可以看到月亮了。

像大家都熟悉的百視達,早已退出台灣,現在變成樂到家,店鋪數也少很多,不用說是台灣這樣,美國百視達早在2010年就宣告破產,後來找到金主買走後,到去年還是撐不下去,300多家店陸續地關閉,不久後,百視達可能就會變成了一個歷史名詞。

台灣租片業當紅時期跟百視達相抗衡的亞藝影音,因為與日本最大影音連鎖店TSUYATA合作,所以現在還是在市場上撐著,但全台店家總數也不到50家,感覺也是岌岌可危了。

或許這跟現在漫畫店也有DVD出租的業務,所以分散了一些市場有關,但我想這也可能只是一小部份的原因而已。

現在的人看片的管道太多了,合法的話像MOD或是數位電視都有提供電影選片的服務,再不然的話還有甚麼都有的小米盒子,當然網路上一堆高清影片隨便下載,你只要違背一點道德良心按一下就可以免費爽兩個小時,怎麼想都是很划算的。

而且現在人要求方便更勝於精緻,手機平板到處都可以看電影,不需要爽爽地躺在沙發或床上看,螢幕小畫面不細緻也無所謂,反正可以看就好,也難怪根本沒人想租DVD了。

想想看,你上次去租DVD是甚麼時候?或是你上次碰你家的DVD播放器是甚麼時候?還是你家根本沒有DVD播放器了?

即使如此,或許我還是個老派人,我還是想爽爽地躺在沙發上看大螢幕藍光啊!希望DVD店還是可以支撐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