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73135D  

因為換了新手機,電話簿的電話都還存在舊的手機裡,所以有些人打電話過來我都不知道是誰。

前幾天接到了個女生的電話,電話一接起來他一劈頭就問我:「你在幹嘛啊?」,因為電話顯示只有號碼而不是名字,所以我就開始起疑。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都會有酒店小姐打電話來,故意裝的跟你很熟的樣子,接著才問你要不要去找他。那為什麼酒店小姐會有我的電話?我真的沒有去酒店,我想應該是朋友去然後亂留我的電話或是個資洩漏吧...,這是真的啊!

所以我想這應該又是個酒店小姐打來的,所以就很不客氣的回他說:「你誰啊?酒店小姐麥來亂啦!」,結果,是謝哲青的老婆啊!因為我跟哲青他們還不錯,他打來只是想要約我吃飯而已,結果我就誤會他是酒店小姐了...

所以這種騷擾電話或是電話行銷真的很麻煩,搞得每次接起電話都好謹慎,詐騙也是一樣,把大家都搞的人心惶惶。

之前因為要轉帳給我老爸,但因為我忘了他的帳號,所以就打電話給他,然後一面講一面走到銀行的提款機前,請他唸帳號給我我可以直接轉。

這個時候,銀行的保全看到就跑過來,一直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愣了一下,就跟他說我在跟我爸講電話。沒想到那個保全就繼續問:「你確定那真的是你爸嗎?」,我被他的舉動真的嚇到了,為什麼我要跟保全證實我在跟我爸講電話?後來我才想到,他應該是以為我接到詐騙電話來轉帳,所以來關切一下。

這真的就是詐騙集團造成的擾民現象。我想這不能怪銀行,因為如果真的有人被詐騙可能又會怪銀行沒有提醒他,但如果想我遇到的狀況又會被嫌雞婆多管閒事,只能說銀行應該也很為難啊!

還是說不定其實他是懷疑我本身是詐騙集團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