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日本東北出外景的節目,明天早上會在台視早上10點播出第二集,按照慣例就在這邊稍微介紹一下本周會播出的內容。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因為那是新聞性節目,不能太搞怪,所以我在裡面真的很認真,完全可以看到我不為人知的知性的一面,如果你真的看的到的話...

這個週日(12/13)早上播出的是秋田縣。

這集的內容有:

1.男鹿真山傳承館(生剝鬼館)

DSC_1299.JPG 

這是秋田縣男鹿地區的一個傳統習俗,就是在過年的時候,當地的人會裝扮成生剝鬼的模樣,去各個民家詢問小孩有沒有乖之類的問題,這習俗一直保留到現在,便成了秋田男鹿區的重要文化資產。

DSC_1301.JPG DSC_1302.JPG 

在裡面有不同生剝鬼的造型展示。

12195992_921803994522314_1007439660336557836_n.jpg 

然後也可以穿上生剝鬼的造型,這是我,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帥氣的時候。

DSC_1296.JPG 

當然還可以現場觀看生剝鬼的表演。

DSC_1293.JPG 

聽不懂日文沒關係,因為光在現場看就挺震撼的啊!不時的還會來嚇你一下啊...

2.角館武家屋敷

DSC_1314.JPG 

角館有小京都之稱,這邊有很多早期武士的大宅遺留下來,有些變成餐廳,但有些還是保持原貌供遊客參觀,是一個很有日本古代氛圍的地方。

DSC_1317.JPG 

春天有櫻花,夏天有綠意,秋天有紅葉,冬天的白雪,這裡真的一年四季來都會有不同的風貌,這些老房子隨便假掰拍照都很有味道啊!

3.曲木工藝

DSC_1267.JPG 

曲木工藝是秋田縣的傳統技藝,用木頭將木片滾出弧度後做出的各種杉木器具。

DSC_1264.JPG 

尤其是便當盒是目前最有人氣的商品,但我沒帶便當的習慣,所以買了酒杯與酒壺,到現在喝酒都還可以聞到杉木的味道啊!

IMG_9807-1.jpg 

然後在節目中就可以看到我體驗時的笨拙的模樣了啊....

以上,是第二集秋田的內容,如果要看更詳細的話,就請周日早上10點看台視國際熱線的「東北Let's Go」吧!

DATA:

男鹿真山傳承館(生剝鬼館)

角館武家屋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