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種人的個性我不是很喜歡,一個是過於自信、好勝心強的人,或許他真的很有能力,但自信的太過就會變成自大,再有能力的人一但自信過頭了,對我來說就是個性格上不討喜的缺陷。另一種人是控制慾超強,畢竟我平常就是隨性慣了的人,我不喜歡有人來控制我該做什麼,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我的想法,不需要被別人掌控,同樣的,我也不喜歡試圖去掌控別人的人。

101413-Kobe.jpg

所以我很不喜歡Kobe Bryant,因為他剛好就是一個自信爆錶的控制狂。

他或許真的很厲害,但他每次那個充滿自信的臉,再加上驕傲的表情時,我會有種希望哪個人都好,快點去銼銼他的銳氣,讓他可以收斂一下也好;我也知道他不這樣就不是Kobe了,所以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個魔王的角色,希望有個勇者可以在球場上打敗他,讓他的臉驕傲不起來。

一直到2013年,我才對他的觀感開始改變。

那年在休士頓的NBA明星賽,我被雪碧邀請前往。雪碧一直是明星賽的贊助廠商,灌藍大賽由雪碧贊助也已經好幾年了,但除了這些之外,雪碧在明星賽期間也會舉辦一些活動,由他們的代言人出席參與。

IMG_6977.JPG

那年雪碧在明星賽期間也舉辦了一場比賽,他們找了10個國家的年輕朋友們來訓練與比賽,台灣也有兩個高中生小朋友參加,而比賽就是把這些年輕朋友們分成兩隊,兩隊各由雪碧當時的代言人當他們的總教練,一個是LeBron James,一個就是Kobe。

IMG_6984.JPGIMG_6987.JPG

出席商業活動大概就是這樣,他們的工作就是在球賽時出場亮亮相,給小球員們鼓勵等,比賽前的練球跟比賽時還是有真正的教練在指導他們,而他們兩個球星的工作大概就跟神主牌差不多。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太混了,但大牌球星或大牌藝人出席商業活動就是這樣,大家其實也都不會太認真看待的。

但也因為這場商業的活動,我對Kobe改觀了。

IMG_7022.JPG

他認真的待完全場,整場比賽不是只有坐在場邊而已,他會認真得像個教練一樣站起來大喊指導他的球員,不時地為小球員們打氣,在真正的教練喊暫停時Kobe還會拿著戰術版教導他們如何跑戰術,他真的把自己當成教練了。甚至打到延長賽算是工作超時了也繼續待下來,認真的當他們教練指導他們打完了全場,我想對那些各國來的年輕朋友們來說,應該都會覺得這是他們.這輩子最難忘的時刻。

因為這場比賽,我看到了Kobe的認真與敬業。

IMG_7016.JPG

我想對這兩個代言人來說,這就是場商業的活動,他們真的也不用做甚麼,就只要出來露露臉被媒體採訪一下,接著為小朋友們打打氣,看他們打球這樣就可以了。但Kobe這麼大牌的球星,明星賽期間應該是行程滿檔,卻還是認真的看待這場球賽,不時地給予小球員們指導與鼓勵,最後他們球隊還是在延長賽落敗,還不忘給他的隊員們安慰與打氣,光是這些,就真的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了。

或許你可以說他好勝心強,但他認真的想要把握任何一刻將籃球的樂趣讓大家知道,嚴謹地對待他參予的任何一場球賽,盡全力的指導熱愛籃球的朋友們,他真的很有自信,但我更相信那是因為他是真心的喜歡籃球。

因為KOBE的退休,讓我想到了這個我親眼看見的小故事,寫出來紀念一下,或許我還是不喜歡他,但直到現在,我對他是充滿敬佩的。

IMG_7012.JPG

最後說一下,還有另外一隊的教練LBJ,嗯,他上半場結束就閃人了....,看來皇上真的很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