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8.49.07.jpg

第一次去瀨長島時,不過是5、6年前的事,那時候島上只有一家飯店,要不是去住了那個飯店,我想我應該也不會注意到瀨長島這個地方,畢竟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島。

我還記得入住到琉球溫泉瀨長島飯店的那天傍晚,我跟GIGI想要散個步,就從飯店走到下面靠海的地方。傍晚時分,沒有什麼人,只有一組年輕人很開心地在烤肉PARTY,但因為距離太遠也不會覺得吵鬧。

 

沿著海邊走著,看到了一台摩托車騎了過來,一個女生把摩托車停好,越過護欄往海的方向走了幾步路,這感覺很不妙啊!怎麼看都像是想不開吧?

 

接著就看到他坐了下來,看著大海的方向,沿著她的方向看去,我才發現這視野看過去的夕陽好美。我跟GIGI索性也就坐下來看著夕陽。沒多久,陸續有幾個當地人開著車子或騎著機車停停在旁邊,沒在做什麼事,就是看著夕陽。

 

或許瀨長島對當地人來說,是個心情不好來看夕陽找尋慰藉的地方,是用夕陽的溫暖來為忙碌的一天畫下句點的地方,或是沒什麼事就過來看看夕陽發呆放空的地方。瀨長島的夕陽很美,但那些來看夕陽的當地人們的背影,讓整個畫面更有故事許多。

 

那時開始瀨長島就變成了我們兩個的秘密夕陽基地,如果再去沖繩一定要再去那邊看夕陽。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年,瀨長島的Umikaji Terrace開幕了。那是一個面海的複合式商場,純白的風格弄得就像希臘一樣,即使我已經厭倦了海邊的店都想要學希臘一樣的白,但不得不佩服他們規劃的真的很不錯。

 

umikajiterrace-senagajima42.jpg

 

瀨長島Umikaji Terrace現在已經變成去沖繩觀光客的知名景點了吧!網路上搜尋瀨長島,就會看到一堆推薦,什麼幸福鬆餅、氾濫漢堡都好有名,但我都沒有吃過,畢竟光是看到鬆餅店前排隊的人潮,我大概就沒什麼想吃的慾望了。

 

倒是有好幾家店會在露台上擺上桌椅,你可以看著大海用餐,或是點杯飲料看夕陽,這樣的設計很符合他們的環境,至今我大概只去過了三次,都是晚班飛機回去前去那邊喝個一杯看夕陽的,也曾經在那個都是吊床的名店點杯酒,看著我們都很愛的瀨長島夕陽。景色依舊沒變,只是多了一些擁擠和吵雜。

 

以觀光的角度來看,瀨長島Umikaji Terrace還真的經營得有聲有色,充分了利用了當地的特色,讓沖繩多了一個觀光客們可以去拍照打卡的地方,這樣也很好,促進地方經濟當然是重要的。

 

但我還是很懷念那個什麼都沒有,輕鬆的就坐在路邊看夕陽的時候,以及當地的人們每個都有著不同故事與心情的背影。

 

那才是我心中瀨長島最美的景象。

arrow
arrow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