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養一隻狗,但很少會提到他,原因只是因為每當有人知道我養狗的時候,都會問說養甚麼狗,而每當我回答是馬爾濟斯的時候,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你怎麼會養馬爾濟斯,感覺跟你超不搭的啊!」

這意思感覺好像是一個粗壯的男人在玩洋娃娃一樣的不搭,好像我養馬爾濟斯就會是一個金剛芭比的不協調。靠!誰規定大隻老就不能養馬爾濟斯?

但即便如此,他依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員,大概僅次於我女友一樣的重要。



其實他一隻流浪狗,我在某個漁港的車上把他撿回來的,所以這是我養馬爾濟斯的原因。他的名字叫DADA,原因只是在把它抱回來的時候,我坐在桌前第一眼看到的是我桌上的DADA會員卡,所以他就叫DADA

這時候應該慶幸我桌上的會員卡不是大潤發或是家樂福吧

我跟DADA生活了三年多,這三年多的日子幾乎都是他陪我度過的,他陪我經歷過三個女友,而且還讓現在的女友愛他多過於愛我;他會在我失戀的時候陪著我,當床邊的另一個枕頭是空著的時候是他佔據了那個位置,在我難過的時候他會靜靜的趴在我身上;直到現在他每天早上會在我起床的時候爬過來舔我的臉,感覺就像是一直在等我起來陪他玩,每天都這樣。

生活中有一個這樣的伴侶其實還不錯,他不會跟你分手,他可能也不會跟你大吵大鬧,當然他不會嫌你沒車沒錢或是有太多壞習慣,但他就是會一直陪著你。

我養了三年多沒看他發春過,我甚至懷疑DADA是個同性戀,因為他總是會無時無刻的黏在我身邊。我坐在電腦前打字他會趴在我的大腿上要我抱他,我在床上看電視他就會站起來趴在床邊搖尾巴要我抱他上床,我去廚房他就會跟著我到廚房,他總是像個背後靈似的一直跟著我,然後等我坐下來後可他才以趴在我身上。

雖然我不喜歡女友太黏,但沒想到我的狗跟本就像是膽固醇小姐一樣的黏著我啊!

我永遠記得的是我媽跟我說的,他說如果我晚上跑出去玩太晚回家,DADA就會一直趴在門口等我回來,即便我玩到早上才回去,他會睡覺,但是如果一聽到外面有什麼動靜他就會興奮的跑到門口,因為他會以為是我回家了。直到發現不是後就又跑回去睡,一個晚上會這樣來回好幾次。

我才知道,原來我每次回家看見他開心的搖尾巴繞圈圈,是他演練了好多次之後才有的成果,完全的不厭其煩,而他依然還是每晚都在等著我。

有些東西平常在我們身邊我們都不會感覺的他的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當初有多美好。

當然,DADA現在依然健在,他現在正趴在我的大腿上睡覺,我只是想到終究還是會有失去他的一天,所以應該為他弄點紀念才是。就像是在婚禮上都會撥放新人相戀過程的投影片之類的,可以作為兩人的紀念,所以應該也可以來幫DADA做一支類似的影片。


YouVivid-免費自製MV,動畫賀卡,手機影片鈴聲  前往觀賞此則MV作品

這是一個叫Youvivid的網站上所提供的功能,就是可以把你的照片弄成一個影片,然後可以放到你的部落格換是傳到你的手機之類的服務,說真的,對於我這種不會剪接不會修圖的笨蛋來說還挺好用的。

所以我就把我家的DADA拿來弄一下,至少算是幫他保留一點回憶,畢竟他真的自以為是賭神,超不愛拍照的,每次看到相機就會把頭撇開,所以有拍到當然就要快點保存下來啊!


如果看不到影片或是想要試做影片的話就請點"這個網址"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