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看展覽時,都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

有人會說因為本身就很喜歡這個展覽,所以會去看;因為這個展覽很有名,所以不知道也要去看;有人會說因為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展覽,所以不去看就是落伍;也一定有人會想說,看展覽可以增加自己的格調,這樣正妹會比較喜歡。

但不管你抱著甚麼樣的心態,會去看展覽就是好事。

還是其實你根本就不會去看展覽?很多人聽到展覽兩個字就會像是走在路上看到大便一樣的閃躲,因為展覽兩個字太沉重,總是會讓人聯想到看不懂的鬼東西之類的,殊不知,在這個連情趣用品都可以辦展的年代,許多展覽的內容早已經不是你想像的那麼正經。

我很喜歡去看展覽,因為這真的會讓我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當然更重要的原因在於,這可以讓我跟正妹聊天時多了一個話題,然後你就會發現正妹們看著你的眼神整個閃亮了起來,彷彿就是在說「原來這個人看起來那麼的像個痞子,沒想到卻是那種會去看展覽的氣質啊!」然後對你的好感度瞬間的提升了50%。

即便如此,這招不能用太多次,因為這樣你就會被認為是個怪咖,重點是,看的展覽也是要慎選。

當然除了像米勒這種就算是看不懂也要硬是要去湊熱鬧的展覽外,我更喜歡去看一些當代藝術或前衛藝術的展覽,因為至少這個我們一般人看的會比較懂一些,而且也比較不會被認為是個怪咖。



常常在MSN上跟我喇賽、而且喇賽功力一流的好友不二良,最近弄了一個叫「RealFake吠克藝術國際聯展」
,並從溫哥華找來了我也很喜歡的
WRONGWROKS本尊,以及常常受邀到國際展出,也算是另一種台灣之光的藝術家KEA一起來辦這個展。

至於甚麼是吠克?根據他們的說法是,吠克是由英文「FAKE」與中文字「吠」融合創造而成,其精神在於傳達本展作品之創作型態。「吠」:是對事物的觀察;是對現象的反擊。我想如果我在講下去很多人會想要按右上角的X,所以想看更詳細的
解釋請按這裡

那至於為什麼要辦這個展?我在他們的介紹裡抄了一段,「因為自60年代以後,隨著各式各樣的前衛藝術運動蓬勃發展,連帶也刺激了新生代的潮流藝術發展出更多樣的面貌,而在這波藝術多元化發展的趨勢中,本展三方藝術家對於透過錯置真實與虛假之間的創作,來顛覆我們一般的認知更覺得是一股強大的表現形式,是故,本次展覽將帶領大家認識這個深具活力而又具開創性的藝術新世界。」

看起來好硬梆梆,再寫下去你一定也想要按右上角的X,所以想看更詳細的姐是請按這裡
。而且居然還給我跑出了「是故」這個光緒年間才會用的詞是怎樣…

我想說的是,不要把藝術這兩個字想的那麼的沉重,因為現在的藝術早就已經不是你印象中學美術的那種看不懂的圖了。畢竟潮流跟藝術這幾年已經結合得相當的頻繁,甚至你可能早已經可以接受這種當代或是前衛藝術,因為你的T恤上面可能早就有藝術家的圖案而你只是不知道而已,所以你早就已經置身於藝術當中也說不定。

總之,不要當作這是一個很沉悶的展覽,也先不要管那個吠克甚麼鬼的你不懂,你只要想想,這個展覽裡有那個常出現在我摩人文章裡,那個喜歡把海綿寶寶跟多拉A夢合體的惡搞大師WRONGWROKS,有趣成分已經具備;還有那個台灣模版塗鴉的鬼才KEA,很酷的成分也已經具備:當然,這展覽還有那個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把STAYREL在這一年中打出名號,也算是很屌的不二良;所以這個RealFake吠克藝術國際聯展兼具了有趣很酷很屌於一身,絕對比瀨尿牛玩還新奇好玩,也肯定會比少林功夫+唱歌跳舞還有搞頭啊!

另外,這三個人就有兩個是潮牌的設計師,所以這展覽當然就一定會有限定T恤出現的。


↑這是WRONGWROKS的版本,市面上海綿多拉A夢寶寶(DORABOB)又出現了啊!基於WR那邊已經絕版了的,海綿多拉A夢寶寶再度的復出,真的想要的人就快點去會場搶吧!


↑這是KEA的版本,這個人猿貝多芬應該很多然看過,這也算是KEA的代表圖樣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這個猿人貝多芬第一次的T恤化吧...,如果我記錯了也不要怪我,總之很屌就是了。


↑這是STAYREAL不二良版本,說真的,我很佩服不二良每次都可以把東西畫到跟真的一樣,就像這個炸彈,我第一次猛一看還真的以為那個炸彈是真的啊!真是個變態的傢伙!

以上這三款只有在會場販售,而且很機車的三款各限量100件,所以真的很想要的朋友,請趕快去展覽會場買,但為了不要讓人認為你是專程去買T恤的那麼膚淺,你到現場去買T恤後,也順便假裝看一下展覽好了…至少做戲要做全套啊!

RealFake吠克藝術國際聯展」

展出時間:8月23日至29日 除國定假日,平日9:00-21:00免費參觀;中午12:00-1:00為休息時間。

展出地點:士林公民會館 士林區大東路75號(警局圓環旁 ) |
Map

大東路75號(警察局士林分局對面),欲參加RealFake吠克藝術國際聯展的潮人們,可搭乘捷運於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吠克藝術國際聯展會場。

會場限定TEE發售時間: 8月23日下午1點開始

另外,8月23日下午4點開始也會在展覽會場舉辦簽名會,不二良跟KEA跟WR三人都會很親切的幫你簽名,但不二良擔心可能會沒有人來,所以我已經答應要去當他的瘋狂粉絲,但我還真不知道當瘋狂粉絲要幹嘛,畢竟他們又不是潔西卡艾芭,所以可能會去應付一下尖叫個幾聲吧…難不成要學黑澀會美眉在那邊「嗚嗚嗚~」嗎…

所以,就讓這個周末沒地方跟馬子約會的朋友們,至少你們又多了一個約會的地方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