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會問這樣的問題,如果你流落荒島,只能帶一樣東西,你會想要帶甚麼?

一大堆的食物?那總有吃完的時候;想要帶一個刀去獵山豬?但很有可能會被山豬先獵到;最好的方法或許是帶一個正妹一起過去,至少你可以有餓死跟累死兩個選擇。

但如果你現在問我,如果我流落荒島,我會帶甚麼東西去?那我一定會很認真的回答你...

我要帶泰坦哥去!

為什麼要帶泰坦哥去?雖然泰坦哥是我的好朋友,但還不致於好到要帶他去陪我,當然泰坦哥廚藝不錯也是一個原因,但真正讓我決定假如我流落荒島後要帶他去的原因,是當某一天我閒來無事去他的攝影棚找他時,我所看到的神奇景象。



泰坦哥居然在造船啊!

我沒想過我這輩子可親眼看到有人在我面前造船,而且居然還是我的好朋友...



問他為什麼想要造船,他說是因為他本來就想要買一台獨木舟,但獨木舟真的太貴了,一台要上萬元,所以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抗通膨,他就打算自己做一台。

「為什麼你會造船?哪裡學的啊?」

這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疑問,畢竟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造船吧!我本來以為泰坦哥是去買甚麼「第一次造船就上手」這種參考書,沒想到,他只是淡淡的回答了...

「網路上就有教學了啊!」

果然現在是個數位的時代,是個網路時代,是e世代,是web2.0的時代,但我真的沒想到,網路上真的有人會教你怎麼做一艘獨木舟啊!而且重點是還真的有人會去搜尋啊!

「就只有網路教學就可以造船了?怎麼可能啦!你也太厲害了吧!」

真的,造船這種事情感覺真的不是一般人都會的,更何況還是只靠網路教學?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就真的太厲害了。沒想到,泰坦哥,若無其事的回答了...

「這很簡單啊!就像抽菸喝酒一樣,只要是男人都會吧...」

看他回答的這麼寫意,我只想一拳往他臉上扁下去。最好是男人都會啦!我會抽菸喝酒,但我就是不會造船啊!所以我終究是個娘炮就是了...



過了幾天後,船終於造好了,泰坦哥很認真的幫他上色,而且還很認真的噴漆,並把他取名叫T-337,看起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雖然槳看起來鳥了點就是了...

終於,T-337要啟程了,泰坦哥把他的船帶到了碧潭的一個角落,進行首航大典;T-337很爭氣的可以航行,只是泰坦哥雖然會造船,但他畢竟是第一次,所以還是有疏失,他忘記了有載重量這回事...



首先是80公斤級的泰坦哥,船吃水吃得很深,搖搖晃晃的划出去,終究還是翻船了...,翻船的那一幕真的挺好笑的,果然自然才會有喜感啊...



再來是100公斤級的友人A,我只能說,這是獨木舟,不是潛水艇啊!



最後用60公斤的友人B,終於成功的出航了,湖光山色配上一葉輕舟,真的還有那麼一點意境;附帶一提,還好友人B沒有翻船,因為他在上岸還才發現他的手機還在口袋裡...

所以,結論是,這艘只要是男人都會造的T-337,限乘60公斤...

但不管怎樣,我真的很佩服泰坦哥,這種想要甚麼就馬上動手去做去研究,並且把他的夢想付諸現實,這才真的叫做熱血啊!只是他的夢想跟一般人比起來真的有點跳tone就是了...

所以,如果我流落荒島,我一定要帶泰坦哥去,因為他根本就跟多拉A夢沒兩樣啊!不但會造船,說不定哪一天他真的會打造出一個任意門,然後還會輕描淡寫的跟我說:

「這沒甚麼啊!就像抽菸喝酒一樣,只要是男人都會吧...」

我只能說,這句機車的話大概也只有泰坦哥才有資格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