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一個半生不熟的朋友,你們會聊些什麼?

其實如果是很熟的朋友,但當然沒問題,可以很自然的應對。但如果是那種半生不熟,又很久沒碰面的,那就會是一陣尷尬了。

前幾天在衣碟遇到一個畢業後就沒連絡的大學同學,我才發現原來人在遇到尷尬的時後會變的如此的笨拙。我看到我的同學在陪女友試鞋子,所以我就上前叫住他,並與他打個招呼。然後,我那個半生不熟的同學就說了一句經典的話:

「好久不見,你怎麼會在這邊?」

這絕對是這種情況下10個有9個都會問這樣的問題,因為不知要說什麼。但這真的是個十足的蠢問題,我很想跟他說,我在衣碟,當然是來逛街的,不然是來買菜的嗎?

接下來,我們又沒來由的扯了幾句,但或許真的不知要說什麼了,而我同學又為了要趕緊結束了這場尷尬的會面,他就跟我說:

「好啦!那我不打擾你了!你去忙吧!我在跟你聯絡。」

乍看之下,這句很正常,但事實上,我們是在衣碟碰面的啊!我要在衣碟忙什麼?我又不是專櫃小姐啊!這樣擺脫尷尬的技巧真的很拙劣,但是這卻是一般人最常用的方法,包括我在內。

所以,我知道任誰遇到這樣的尷尬場面真的會很難受,但請勿必要鎮定,如果你為了想要化解尷尬卻又說出了更蠢的話而適得其反,那你事後一定會更加的後悔的啊!然後你就會在別人的blog看到別人在寫你的糗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