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這東西真的很可怕,不管什麼人什麼時候想到,都會讓人沉倫其中,行為舉止會像個小朋友一樣,然後臉上的表情就會開始陷入一種既興奮又舒服的模樣,感覺再久一點的話就會擁有高潮,不管幾歲都一樣。

更可怕的是,回憶這種東西會像痰一樣,一但有了就會很難弄斷,一定要等到全部吞下或吐出來後才會結束。

前陣子是好友工頭的生日,他是一個已經四十出頭卻看起來只比我大幾歲的傢伙,所以我們的世代還是有差別的。吃完飯後工頭帶我們到了一家叫MAYBE的酒吧,我沒去過,但工頭的女友凱洛說工頭很愛去那家店,我還再想可以讓一個四十多歲的人還可以這樣流連忘返,我想除了有小姐在那邊坐檯陪你聊天外,不然就是有什麼特別之處。

後來進去才知道,一切都只是因為回憶。

那家店很妙,全部都是播放著80年代西洋流行經典芭樂歌曲,幾乎全部!而且更屌的是,他們還找到了全部歌曲的歌詞,然後投射在螢幕上,甚至還幫你準備了麥克風,想要唱的還可以一起唱,所以他根本就是80年代西洋流行卡拉OK舞廳啊!

所以在那邊,你就可以看到一群老外以及大概35~45歲的人,每聽到一首歌就會開心的大叫,然後跟著跳了起來,全場彷彿就像是沉淪在80年代舞廳的感覺一樣。工頭還真的一來就不見了,每次都愛裝大學生的長官或是剛開始還再抱怨無聊的陸君也在旁邊超HIGH的,其他人更不用說,就連平常比較害羞含蓄的無名扛壩子老查,也是一個人默默的在旁邊跟著唱唱跳跳。|

他們的反應,大概就像是現在年輕人在舞廳裡聽到「4 minutes」或是ella小雨傘一樣的興奮啊!

其實我對於80年代並不是很熟悉,畢竟那個時候我是國小到國中生,平常接觸的是王傑張雨生東方快車,甚至還會去參加小虎隊貨櫃車巡迴演唱會,所以還沒開始聽西洋歌曲;但其實有些歌放出來的還是都很耳熟,例如閃舞TURE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神通情人夢的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CYNDI LAUPER的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等,雖然都有聽過,但感受度沒有他們那些年長者那麼高,所以還是無法像他們那樣興奮。
不過80年代的編曲真的很妙,大概每首歌的節奏就是像這首歌這個樣子了,非常的好認。

也因為都是80年代的關係,我們幾個在場的比較年輕一點的人如凱洛人妻那那跟我女友等都還挺無聊的,只能坐在位置上看著幾個回到青春的中年們在那邊看著字幕唱著歌搖來搖去,然後慶幸自己還好沒跟他們一樣。

只是沒想到,當我們在無聊的時候,突然放出了Ace of Base的The Sign!



這是90年代的歌啊!我們都熟悉的歌啊!所以我們馬上跳起來跟著一起唱唱跳跳,畢竟也悶了很久了啊!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的感受到,回憶這東西還真的超可怕的,因為在幾分鐘前我們還在嘲笑那些老人們,沒想到幾分鐘後...

我們完全跟他們沒兩樣啊!

附帶一提,我突然想到當初我聽到Ace of Base的All That She Wants時好震撼,因為我那時沒有看歌詞的時候還以為NBA明星中鋒歐拉朱萬好屌,居然有他的專屬歌曲啊...歐~拉~朱~萬~

後來跟凱洛在聊天,聊到這種可怕的狀況,想說如果這種專放80復古歌曲的店真的有其存在的必要的話,那不如我們就來開一家專放90年代音樂的店好了啊!一定也是有像我們這種25~35歲的人會沉浸在其中的啊!

「那90年代還有甚麼代表性的西洋芭樂流行歌呢?」

這是個好問題,我們還真的想了很久。這時候,旁邊的人妻那那突然冒出了一個,「AQUA水叮噹!」,我整個人像是電到了一樣啊!大家紛紛的表示贊同,雖然後來就沒有在提那個話題,但AUQA的歌就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盪著。



芭比來吧!我們去趴替吧!這首歌還真的在當年是放到會讓你感覺好像被催眠的當紅歌曲啊!好懷念的芭比啊!我好懷念主唱藍妮的紅頭髮與那光頭的破嗓子啊!這張專輯的歌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My Oh My、Doctor Jones、Turn Back Time,你感說你現在看到歌名沒有開始回想然後哼出了My Oh My嗎?

他們其實是96年出道的,所以也是12年前了,但怎麼現在聽起來還是那麼好聽啊!是因為回憶嗎?



這是AQUA他們第二張專輯的cartoon heroes,好像沒有芭比紅,但其實我還挺喜歡這首的,有種很歡樂的感覺。

後來我查了一下,他們在2001年就解散了,之後女主唱蘭妮(Lene)自己單飛出專輯,一直到05年都還有作品,但好像沒有AQUA時期那麼紅了。後來在07年的時候AQUA的經紀人說他們將會在08年復出開演唱會且推出第三張專輯,但現在好像又改說09年會先推出兩場演唱會,所以大概要等到明年才會再看到他們了吧...

總之,為了這個水叮噹AQUA,我就在YOUTUBE上不斷反覆的找他們的歌曲出來聽,然後整個晚上就不斷的反覆在芭比芭比啊!

所以說,回憶這種東西真的很可怕,就會像痰一樣,一但有了就會很難弄斷,一定要等到全部吞下或吐出來後才會結束啊!

我想我應該來好好思考一下如果要開一間專放90年代西洋流行經典芭樂歌曲的店的話,應該要找哪些歌曲好了,只不過這樣的話我的痰應該會多到剪不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