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如果這標題改成啊阿啊啊叫不停的話就會變得好情色的感覺喔...

 

幾天前去了一趟上海世博,雖然講得好像是去我家巷口吃麵一樣的簡單,但事實上卻是個艱苦的戰役!因為整個世博的園區是5.28平方公里,也就是說,他幾乎都快跟一個永和市一樣大了啊!也就是說,我在一整天的時間,就徒步走完整個永和市啊!你就知道去世博是多麼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了..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各個國家的場館根本就像是在走決戰時裝伸展台一樣,光是他們的外觀就會讓你一直哇~~~的哇個不停,就算沒有看到裡面,光看外觀就真的會讓人莫名的興奮了。


例如像這是法國館,整個就是非常的時尚,看起來就像是某家
LV旗艦店一樣的時尚,會讓人以為裡面是LV精品大展的錯覺。


這是英國館,應該是這次世博最特別的館之一。他們說這是個種子造型,那一跟跟的都是LED燈,所以晚上的話應該會很漂亮,雖然我總覺得有點像是刺蝟就是了


晚上的波蘭館很酷,那個冷光的感覺就像是某個高級時尚夜店一樣啊!


晚上的日本館看起來就像是正在開演唱會的體育館一樣,但他外觀粉紅色就很討喜,加上頭上那兩根,根本就是粉紅色的皮卡丘啊!


瑞典館也超時尚的感覺,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他還在施工,看不到啊


韓國館,外牆都是用韓文組成的。看到韓國館免不了一定要講,王建民是我們的!孔子是我們的!端午節是我們的!只有泡菜是你們的啊!


其實我最失望的是這個冰島館,因為,他應該要弄個火山爆發的形狀啊!這樣才會符合時事啊!


這個西班牙館也是超熱門的,因為他的外觀全部都時用竹籐編的,看起來很特別。


但真的禁止在旁邊抽菸啊!不然整個燒起來應該會很壯觀就是了


另外還有中國館,嗯就是個中國式的建築,挺壯觀的就是了。


只是我覺得更像是頂博士帽或皇帝帽啊!而這張照片更像是我被板子砸到了

最後,一定要特別介紹的就是,台灣館!因為那真的精彩到會讓台灣人覺得很驕傲啊!



光是外面的這個天燈就已經很屌了,他裡面的LED圓球會不時的變換影像,光是站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台灣特色了,真的超酷炫的啊!


台灣人真的好熱情啊!

台灣館大概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是4D的圓形球體巨大螢幕,你可以站在球體的中央,看著四周螢幕上的台灣美景,重點是,他的第4D就是觸覺,也就是說,當影片播放到台灣的花海時,就會飄來花香,影片如果到了瀑布旁,你就會有被水滴濺到的感覺,當然在遨遊台灣天際的時候,還會有徐徐微風吹來,這才是真的身歷其境啊!也因為太精采了,所以根本就忘了拍照,不過真的精彩到看完之後還聽到大陸的歐巴桑跟台灣館的工作人員叫好!值得啊!


另外一個就是放天燈,當然不是放真的天燈,而是在這個看起來像是不明外星體降臨的圓球上放天燈。


這不是綜藝節目的機智問答比賽,雖然看起來真的超像的。這個就要讓你放電子天燈的設備,每一個就是一個螢幕,然後就會像下面那樣


選擇一個你想要的願望,然後按下後


你的天燈就出來了啊!雖然是電子的感覺沒那麼真實,但看到你的天燈飛上去,還是會有種莫名的感動啊!可惜不能有自己的名字,不然的話應該會更爽吧



最後是要告訴大家阿凡達其實是在台灣拍的。當然不是,這是把他裝置成台灣大樹下的感覺,然後會有人表演茶藝,當然還可以喝到現泡的茶,台灣茶當然也知名的。但重點是


喝完茶後還可以把茶杯帶走啊!真的是超大手筆的啊!茶杯上還是台灣的圖案喔!或許我們會覺得沒甚麼,但老外們應該會覺得超酷的吧!



這是台灣館的形象廣告,相信我,看到真實的感覺比看到3D示意圖還感動許多啊!我們幾個人看完後都快感動得掉淚了,而且突然有好想家的感覺

無論如何,如果有去世博的話請一定要去看台灣館,不要以為幹嘛好不容易去世博還要看台灣,但這種身在外地看到台灣的美麗,你真的會有感動跟驕傲的感覺的啊!

以上,是我在世博一整天的感受。有機會就去世博看看吧!因為那真的就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啊!

總之,我還會再去的!世博等等我啊!

接下來就來寫一篇去世博應該注意的地方好了,難得我也可以這麼的認真啊!

------------------------------------------------------------------------------------------

另外還是要感謝一下的雄獅旅遊帶我去世博啊!!

-達人帶你遊世博行程,請見雄獅旅遊產品頁面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trs/5/EXPO/index.asp
-Re-City上海,世博與上海旅遊情報總匯
http://expo2010.lioncyb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