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喝酒的人,我常覺得如果跟朋友聚會沒有酒就覺對HIGH不起來,但愛喝酒的人不一定是酒量好的人,所以我也常常是那個掛在旁邊的人。

所以我的酒量到底是怎樣?我自己也很懷疑。

就像每個男人都會吹噓自己的酒量有多好,但這種是就跟吹噓自己性能力有多好一樣,用說的不準,要試了才會知道。但性能力這種東西又不能公開,而且好不好也沒有一定的標準值,所以就請恕我無法表演給你們看了啊....

但酒量這種東西就不一樣了,他有一個標準值可以算,因為有酒測機啊!他可以算出你體內的酒精濃度的含量,也就是說,你酒喝的越多的話,你體內的酒精濃度值越高。

所以,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酒測機,因為我想要挑戰自己體內酒精濃度的極限有多少!

當然我買的是隨身用的酒測那種,準確度或許沒那麼夠,但警用的那種應該也沒辦法買到吧!本來想說直接去警察路邊酒測旁喝,就一面喝一面請他們幫我測,但我想這樣應該會變成妨礙公務而被抓所以就打消這念頭了。我可不想因為這種實驗而上新聞啊!


另外要說明一下,因為台灣的法律是超過0.25mg/L就到了酒駕的標準,但這酒測器顯示的是g/l,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單位,所以就以下面的那個BAC數值為標準,那個是全球通用的數值,意思就是"每100毫升血中含有酒精的克數",也就是說如果是0.25mg/L的話,BAC就是0.05%,這就表示你已經開始喪失了部份工作技能了。

我查了一下,BAC值如果在:

0.05%就會喪失部份工作技能,所以已經不能開車了。

0.06-0.10%的話會非常多話、高談闊論、有自信、抑制力比平常低、反應時間慢。通常這種應該就常看到,會有甚麼情況因人而異,但唯一相同的是,都是討厭的醉鬼。

0.20%以上的話會想睡,言語含糊不清、笨拙、反應減少、喪失理智,健忘症。通常這個時候大概已經沒救了,可能連行動的能力都沒有,然後會變的非常的討人厭!

0.30%~0.40%的話,就半意識或無意識狀態、身體功能開始喪失。嗯,醉倒昏死在路邊的應該就已經到了這個程度了吧..

而如果超過0.40%的話,就應該會掛掉了。



所以,我想要挑戰我身體酒精濃度的極限!因為我是喝酒就會想睡覺的人,所以就到我睡著之前看我的BAC值有多少!這絕對是一個挑戰極限的實驗啊!


當然,一開始很開心的先喝個啤酒,我喝了一罐500ml的大罐啤酒,BAC值是0.03%。目前為止我還可以開車,因為到0.05%才是酒駕的標準。接著我又喝了一罐小罐的啤酒,結果我的BAC值是0.05%,我已經不能開車了,現在開車的話就要被罰19500元了。我真慶幸我不用開車回家。


約莫半個小時,我又喝了兩罐啤酒,我的BAC值已經到了0.07%了,我已經開始感到酒意,而比我早到兩個小時的阿吉已經掛在旁邊,所以我就開始亂打電話找朋友來,果然抑制力以經開始比平常低了。


接著又喝了一瓶啤酒,但BAC值好像沒有增加。然後就開始喝起了紅酒了。喝了第一杯的紅酒,我的BAC值果然到了0.09%,也就是說我每100毫升的血液中已經會有0.09克的酒精,聽起來好像沒有很多啊...,所以我還可以再喝!附帶一提,如果這個時候開車的話,應該就要被罰34500元了。


我喝了兩杯紅酒,已經開始覺得有酒意了。好友阿湯來了,他說他想喝濃一點的酒,所以跟他喝了一杯清酒。清酒的威力果然很強,我的BAC值已經到了0.12%了。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反應變的有點慢,而且如果開車的話,我就要被罰49500元了啊!看來我已經具備了犯重罪的條件,如果我有車的話。


其實接下來我已經有點不記得我喝了幾杯紅酒跟啤酒了,我只知道這個晚上我已經喝了三種不同的酒。朋友小柔跟小黑以及旺福的主唱小民也來了,這個時候我量了一下BAC值,從0.14又升到了0.17,已經飆到了我個人歷史性的新高了!

接下來的情形是從我相機裡面,跟我僅存的記憶中拼湊起來的,我只記得印象中小柔跟阿湯在聊著教會的事,小民跟小黑跟KEN三個人好像在討論功夫,然後很白爛的在比劃,泰坦哥跟勞倫斯在電腦那邊討論照片,我只能在旁邊一面喝酒一面傻笑。

這根本就是是個莫名其妙的詭異場合啊!


我完全沒印象甚麼時候有跟他們合照,我只記得我送小柔上計程車後,我回去又量了一次,我的BAC值飆到0.19%!我又向我人生的里程碑邁進了啊!而且我還是在場朋友中最高值的,我贏得了無上的勝利了啊!沒有人可以比我高啊!我再一次的邁向了人生的高峰了啊!


但我一直想要讓他突破0.2%,所以我又喝了幾杯紅酒,小黑跟KEN好像已經離開了,但我沒有印象。然後我又量一次,居然還是只有0.19%!不甘心的又喝了一些酒,最後還是只有0.19%,我無法跨過0.20%的門檻啊!我想要失憶啊!我想要喪失理智啊!但看來我已經無法提升我的境界了。



接下來我記得我在跟阿湯與小民在聊結婚的話題,然後其他的我就完全沒印象了。我現在還是認為一定是結婚的話題加速我的陣亡啊!因為這真的是終極可怕的話題啊!


等我有意識時已經是早上九點半的時候,我從泰坦哥工作室的沙發上起來了。然後我看到因為我在他工作室睡覺,讓他無法放心回家的泰坦哥睡在另一個沙發上,我真的覺的感動到快哭了啊!謝謝泰坦哥啊!請原諒我無法以身相許啊!

所以,我的最高記錄是0.19%BAC值。這應該是我的極限了。但根據資料顯示,超過0.20%才會想睡,超過0.30%才會失去意識,所以這表示我的酒量沒有很好吧...

我著實因為這樣沮喪了好一陣子,想說以後喝酒還是不要喝太多好了。但沒想到,我再找尋那個酒測器的資料,又讓我喝酒的人生燃起了熊熊的希望啊!

因為,這個酒測器最高只有到0.19%啊!也就是說,我其實已經到了0.20%以上,但是他只能顯示到0.19%,所以我算是已經破表就是了...

那我昏睡失去意識甚麼的就解釋的通了,果然都只是機器的問題啊!看來我還是可以安心的喝酒了啊!

所以,我依然還是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那我還要再換個更好的機器挑戰一次嗎?別鬧了啊!這種為了喝酒而喝酒的事一次就夠了啊!有時候未知的事還是繼續讓他不知道好了,或許知道的話就沒那麼有趣了啊!

但其實是第二天真的疲累到全身都沒力氣,而且還感冒了…,果然年紀真的是男子漢最大的敵人啊!

不過等我弄到警察用的那種酒測器後再來試試看好了,我想下次可能真的會喝醉了自己走去路邊給他們測也不一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