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搭過台北捷運的都知道,每個車門的門口都會有個紅色的緊急按鈕。每次站在那按鈕的前面時,你有沒有一股想要按下去的衝動呢?「按了會怎樣?」、「有人按過嗎?」、「捷運會因此而緊急剎車嗎?」,我每次搭捷運時如果站在那個紅色緊急按鈕前面,眼睛就會一直盯著那個按鈕看,腦中就會浮現這些問題,像個神經病一樣。

終於,在某次搭捷運的時候,有個女學生幫我證實了這些問題。那是在一個下班下課尖峰時間,我剛好站在那個女學生旁邊。然後,我就看到那個女學生用手按下了那個紅色緊急按鈕。

「靠!他搶了我一直想做的事!」這是我當時第一個想法。

「啊!原來捷運也沒有因此緊急剎車!」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其實我正呈現半蹲馬步的狀態…

接著,我就聽到車長透過廣播問說「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我才知道原來那個按鈕並不是對講機,而是全車都可以聽到的廣播啊!

然後我就聽到那個女學生很緊張的、戰戰兢兢的跟那個通話口說:「請問,因為我感冒要吃藥,我可以在捷運上吃藥嗎?」嗯,這問題還真的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死掉?什麼死掉?你在第幾號車廂?是身體不舒服嗎?」車長緊張的透過廣播大聲喊著,用全車都聽的到的聲音,很明顯的,他把吃藥聽成死掉了...

這根本就是個不入流的搞笑短劇吧!

最後就是再又一輪的”吃藥”跟”死掉”的對談中車子到站了,我就看到那女生像逃難一樣的逃下車了。

所以,沒事就不要亂按那個按鈕吧!這樣全車都會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了啊… 

------------------------------------------------------------

一樣是幫爽報寫的文章,因為篇幅短沒辦法舖太多梗,其實有時候換個寫法也算是種磨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