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真的只是覺得一分鐘而已,沒關係,但你卻忘了一分鐘累積起來卻是很驚人的。

因為你會覺得那只是一分鐘而已,所以往往會安慰自己,沒關係,反正只有一分鐘而已,沒甚麼大不了的。但經過了那一分鐘之後,你卻又會忍不住的開始了下一分鐘,因為你會覺得一分鐘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就因為這樣一直下去,等你回神的時候,卻已經過了30分鐘了。你會告訴自己,再五分鐘!再五分鐘就一定要停止了,但五分鐘過了,你卻開始對自己五分鐘前的約定視若無睹,然後就漫無目的的一分鐘一分鐘的下去。

終於,你累了,等你真的醒過來時,卻發現早就過了一個小時,你開始後悔萬分,因為該做的事都還沒做,越浪費了一個多小時,完全都是因為臉書上該死的寶石方塊遊戲啊!

那是一個遊戲,我最近因為無聊而沉迷上的遊戲。因為他只有一分鐘的限時,所以你會覺得無關痛癢,但一但一分鐘結束後,你的成績並沒有很理想,或是你覺得還不過癮,就會按下那個PLAY AGAIN,繼續無止境的下一分鐘。

我覺得這一分鐘的設定根本就是抓準了人性的心理吧!因為只有一分鐘,你會比較容易妥協,因為只有一分鐘,你會覺得比較無所謂,但殊不知那不只是一分鐘,而是好幾十個一分鐘累積起來的啊!

所以,我這篇文章花了我一個半小時才寫完,因為我寫了開頭後,就玩起了寶石方塊,然後就莫名了花了半個小時才回來寫,接著因為要寫那個PLAY AGAIN,所以又打開寶石方塊確認,結果又這樣浪費了快半個小時

該死的寶石方塊!該死的一分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