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不喜歡過生日的人,所以我生日那天幾乎都會躲起來,頂多是跟女友一起吃個飯渡過而已。

記得以前念書時,如果有同學生日,小學時可能會請全班一起吃糖果、全班一起唱歌慶祝,好天真活潑。國高中後比較大了,下課後同學會相約去吃個飯慶祝之類的。上了大學就更不用說,如果有好同學生日一定是下課相約去唱歌或是去夜店慶祝之類的,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與我無關的,因為我是巨蟹座,我的生日是在暑假啊!

或許是因為這樣而養成了不喜歡過生日的習慣,而在進社會後因為幾乎每年生日都會有女友的關係,這真的只是剛好,並不是在炫耀,所以就會用要跟女友一起過而推掉那些想幫你過生日的朋友,這個理由非常的正當而且屢試不爽,所以直到現在,我的生日幾乎都不太會大肆鋪張的過。

畢竟我覺得過生日真的只是朋友間找個藉口一起聚會而已,但如果是這樣還好,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朋友越來越多,所以一個生日可能要分好幾攤跟不同群的朋友度過,搞得一個禮拜可能每天在吃飯喝酒,結果只是讓自己更累而已。而且,我不喜歡過生日的最大理由是

你根本沒有任何藉口躲酒!因為你是壽星,大家都會找你喝酒;因為你是壽星,每個人都要灌你酒,因為你是壽星,所以一定要看你喝掛!而且你沒有藉口不喝,因為你是壽星!

所以壽星根本清醒的時候只有前半段而已,最後都是其他朋友在玩樂,或是朋友再拿你玩樂啊!

可能就是因為我看過太多的壽星朋友最後不是醉倒路邊或是抱著馬桶狂吐,所以我才更不想過生日,畢竟生日的時候我還是想要抱的是女人而不是馬桶啊

另外一個我討厭生日的理由,就是我真的很受不了大家圍著我唱生日快樂歌的moment啊!那真的會很尷尬,因為明明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定要走的流程,但因為一定要走這種流程,就會變的很形式化,這感覺就像有朋友跟你說:「我跟你講一個笑話,很好笑喔!」,但他講完明明就不好笑,但你還是要應付他乾笑一下,我想大家在唱生日快樂歌時也是同樣帶著這種應付的心情吧

而且更尷尬的是還是在人多的餐廳唱的話,那會更尷尬,因為全場都會望向你這邊,通常我都會後退一些,假裝旁邊那個人是壽星,吹蠟燭也要不經意的快速解決掉,不然我真的無法承受這種尷尬的時刻啊!

然後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唱完生日快樂歌一定要許三個願望,然後最後一個願望還不能講,這到底是憲法哪一條有規定這樣啊!還是本草綱目有記載嗎?為什麼一定許願啊!而且每個人許的願幾乎都一樣,80%以上前兩個願望一定都是大家身體健康不然就是大家賺大錢之類的,搞的真的跟唱生日快樂歌一樣變成固定的SOP流程了啊

為什麼許願不能許比較特別的?為什麼沒有人許「我想要成為海賊王?」,或是也可以許「我想要跟傑西卡艾芭OOXX!」,甚至你也可以許「希望我的痔瘡快點好」之類的!老是賺大錢跟身體健康也不是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