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6          

我必須承認,身為一個常常往沖繩跑的人,我真的沒搭過麗星郵輪。因為我總覺得搭麗星郵輪停留在岸上的時間真的不多,無法好好盡興的玩沖繩或石垣島,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考慮要搭麗星郵輪。直到前陣子為了這本書去搭了一次麗星郵輪後,我才發現我完全畫錯重點了。


因為搭麗星郵輪的重點是在郵輪,而不是沖繩啊!以順序來說的話,搭郵輪跟享受郵輪的設施才是真正的樂趣,而上岸比較像是更讓遊輪有吸引力的附加樂趣。畢竟你在船上的時間比較多,當然重點還是在船上的設施啊!

IMG_4617

我這次搭的是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三天兩夜,中間會在石垣島停留將近10個小時的行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奇妙的體驗,因為我這輩子都沒搭過郵輪啊!他真的會安穩的航行嗎?會不會遇到亂流?遇難時會不會有人在船頭拉小提琴?會不會有空姐留電話給你?我大概就是抱著這些擔心上了郵輪,但上去後才知道一切都是我想太多而已。

IMG_5105

基本上麗星郵輪算是很平穩的航行在海上,雖然遇到風浪船身還是會稍微的晃,但比起飛機亂流那真的不算什麼,當然有些人還是會暈船,但對我來說,我就一直覺得他是飛機遇到亂流所以在搖晃,而且飛機遇到亂流你還會擔心他是不是要掉下來了,但搭郵輪就不會有這樣的擔心,所以我就很開心的習慣這樣的搖晃,重點是真的習慣就好了,果然人比較帥都不會有暈船的困擾啊….

IMG_4855IMG_4666IMG_4655IMG_4854

前面說到麗星郵輪的重點是郵輪,會這樣講的原因是,因為你在郵輪上根本就不會感到無聊啊!他們的目的就是要幫你餵飽飽,所一天內就會免費提供六餐!早餐、早茶、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讓你肚子餓的時候一定有東西吃!中式西式日式甚至泰式都有,這根本就是在養豬吧!甚至還有個開24小時的餐廳,你根本不會擔心沒東西吃啊….

IMG_4721

然後把你餵飽後,怕你沒地方去,所以會有免費的游泳池與健身房,甚至還有藍球場跟麻將間!更誇張的是還有卡拉OK與KTV是怎樣?為什麼在海上還要去唱歌我不懂,或許跟著搖晃的船唱歌會比較容易有抖音也不一定,但至少算是個很貼心的服務吧…

IMG_4784

當然為了怕你無聊,他們連兩個晚上都會安排表演,第一晚是俄羅斯舞蹈與一些特技,第二晚是拉斯維加斯的搞笑魔術表演,這兩個表演都是免費的,而且他們的表演為了要維持新鮮感所以會更換表演節目,都是為了讓你感到歡樂跟防止無聊啊!然後他們還有要付費買票的上空秀,我有去看,那是藝術!我真的是用藝術的眼光去看的啊!而且我還特別做在第一排仔細的欣賞,一切都是為了藝術啊!

當然,他也有賭場,但只有在公海才會開放,每次到公海我就會想到「在公海殺人只有船隻的註冊國家才有權抓他,因為這艘船的註冊國家是巴拿馬,剛好我跟巴拿馬總統有些交情….」,對,就是賭神的梗,我對公海唯一的印象就是這個而已…。不過跟我外在形象差很多的是,我對賭博真的完全沒有興趣,這是真的!所以船上的賭場就真的完全不吸引我了….

IMG_5037

其實雖然麗星郵輪只停留在石垣島上不到10個小時,但船上還有幫你安排石垣島的旅遊團,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話可以參加麗星的旅遊團,但如果你有買這本書的話,你會發現,石垣島也是會有一些地方可以自己去的啦…

IMG_4872

不過我覺得雖然只有10個小時不到的上岸時間,但我發現搭麗星郵輪去有個好處就是,他沒有行李的載重限制啊!所以你可以盡情的買,瘋狂的買,一箱一箱的買都沒問題!反正只要你搬的動的話,你甚至要把整個藥妝店都搬回家也OK的啦!也難怪我在上船時看到大家都是推著行李箱,我還在想說明明只是三天兩夜的行程為什麼大家都要搞得好像要出國一個禮拜,覺得他們超蠢的,我才知道大家都是去狂買的啊!原來我只帶了一個小行李袋才是最蠢的啊….

IMG_5050

有時候真的沒試過就不要去排斥或考慮太多,這真的是我這次搭麗星郵輪的感觸。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搭麗星郵輪的重點真的是在郵輪上,這是一開始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搭的我無法體會到的,但搭了一次之後就會知道,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新奇的體驗啊!所以就請好好的享受郵輪之旅跟石垣島的瘋狂採買之旅吧!

麗星郵輪網站

=============================================================

這是新書裡面的一篇文章,因為這次新書有麗星郵輪雙人遊石垣島的抽獎,所以就把它放上來提醒一下大家...

史丹利沖繩不能停!cover無書腰  

快去買我的新書啊!79折還有抽獎啊!就這樣,謝謝大家~~

博客來有79折

金石堂一樣79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