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年過年都會有一些感觸。

18歲以前的過年,應該是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全家都有著很歡樂的感覺,爸媽會帶你出去玩,你不用煩惱功課作業之類的,考試什麼鬼的在這幾天都可以先忘掉,只要開新的拿紅包跟放鞭炮就好,那是最無憂無慮的過年。

18歲到出社會前的過年,你依然可以過的無憂無慮,因為你還沒出社會,暫時也不會有太多的煩惱,過年變成了你跟高中同學聚會的時候,然後也算是最後可以拿紅包的時候。

25歲到30歲的過年,你剛進社會,過年對你的意義在於,你終於可以放假了!然後開始會羨慕為什麼別人的年終獎金可以一次拿40個月,你卻連他的10分之一個月都沒有。你開始要包紅包了,而過年對你來說唯一的期待就是可以放假了。還有以前的同學都回鄉了,所以過年幾乎都是辦同學會的時候。

30歲左右跟之後的過年,幾乎都是一樣的循環,差別在於有結婚跟沒結婚。有結婚又有小孩的比較好一些,除了煩惱年終依然不夠多外,你不用接受太多的疲勞轟炸。沒結婚的就比較慘了,每天都會聽到有人催你結婚的事,聽到的次數都快比吉祥話還多;同學聚會漸漸的會被一群小孩淹沒,沒有結婚小孩的人就感覺好像是被排擠一樣。也因為朋友都有家庭了,沒有人可以陪你去玩了,漸漸的你就會覺得過年就跟平常放假沒兩樣了。

40歲以後…,因為我還沒經歷到,但我想應該就跟30歲之後是一樣的循環吧…

對於一個沒有結婚沒有小孩的人來說,過年還真的讓人開心不太起來啊!我好想回到以前沒有煩惱的過年啊!

31698  

最後就先祝大家蛇年跟你的小蛇一樣的威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