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聊到決明子(ケツメイシ)這個團體,又突然的讓我好想聽他們的歌。

 

他們在台灣並不算大紅,台灣觀眾最熟悉的一首歌應該就是這首櫻花,這也是他們在日本大紅的一首歌,但應該也是6、7年前的事了。

我很喜歡決明子的歌,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因為他們的歌每次都會讓我很想去海邊啊!而且他們根本就是個大叔團,還是超隨性的大叔團!

他們會取決明子當團名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都是醫科學生,知道決明子有清腸通便的效果,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超隨性!更隨性的是他們的專輯封面...

59c8a1909fa01aae6b5ab110.L.jpg    

這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封面,在沖繩的首里城門口拍的。是說...這根本是觀光客去旅遊的照片吧?右下角還有日期是怎樣啊!太隨性了吧?

根據他們後來被訪問時說,他們本來預定是要走到首里城裡面拍攝封面,但因為前一天晚上大家喝太多,結果宿醉超痛苦,走到一半團員就紛紛說"走到這裡就好啦!",然後就拍了這樣的封面了...,看他們都一臉的宿醉臉,根本隨性到極點了啊!

zdgsd.jpg    

結果沒想到那麼隨性的照片,後來就變成了他們的標誌,之後的第234張專輯封面也都在同一個地方拍,結果搞得好多人都去一樣的地方模仿他們拍照...

c539a1909fa009dcf0173210-tile.jpg

再來的第567張專輯依然是在同樣的地方拍照!拍到右下角的日期從00年到11年,11年來他們都在同一個地方拍照當封面,超隨性啊!搞得我以前一直以為他們是沖繩團體,畢竟他們的音樂類型也好適合沖繩,我的第一本沖繩書還有放他們的專輯封面,結果他們根本不是沖繩人啊....搞屁啊!

2013-07-09 23.57.43.jpg

另外他們裡面的CD也都是這樣,就跟自己去光華商場買來自己燒得差不多,你可以說他們隨性,也可以說他們惡搞,但可以搞成這樣真的算了不起了。

去年底,他們出了第8張專輯,結果,他們的封面...

th_CDDVD_AVCD38613B.jpg   

終於不是沖繩了啊!變成在泰國拍的啊!而且這背景是泰國的風化區Soicowboy,醉後大丈夫2裡他們在大鬧的那個夜店街,但其實是個整條街都是情色gogobar,我....的朋友們都很熟悉的地方...

他們變成真正的大叔了啊!去的地方都變成了大叔愛去的地方了啊!是說他們之前是沖繩現在變成泰國,兩個剛好都是我最常去也最喜歡的地方,果然我會喜歡他們是有道理的啊....

雖然他們在台灣真的沒有很紅,但有興趣的可以興趣的可以去YOUTUBE找一下他們的歌,真的很適合夏天啊!

 

最後我看了一下我的itunes,結果決明子的歌我聽最多的是這首"君色",我很喜歡這首,每次聽了心情都超好的,喝酒時聽都會開心地多喝幾杯,很歡樂的一首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