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每次去聽表演或演場會都一定會聽到的台詞,是一個台下觀眾唯一可以控制台上表演者的魔咒。

安可就是encore的翻譯,是法文來的,但現在已經變成全世界通用的詞,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結果反而現在法國人都不用安可,而改用"bis”,不知道在反骨什麼。

每次去聽演唱會實我都在想,每個樂手唱到最後一首歌時,都會跟觀眾說這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但你知道我知道他也知道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首歌,因為等一下一定會有安可,然後他們就一定還會再上來唱,而且安可曲他們也早就準備好了。

所以安可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默契,就是歌手在台上說了一個大家都知道的謊,然後結束後觀眾就會很有默契的一起喊安可,反證喊一下就可以繼續聽表演把票價在聽到夠本,而歌手(明知道)卻還要假裝勉為其難的上台,這齣戲每次都這樣演,而且都演不膩啊!

但我每次都會想,會不會當上面的表演者說這是最後一首歌了,然後唱完回到後台後一直在等安可聲,但卻一直等不到,結果觀眾早就一擁而散沒人安可,我想這歌手的心情應該會很複雜到欲哭無淚吧...

其實我看過最有趣的是,每次我去看旺福的演唱會,主唱小民在說完這是今天最後一首歌時,自己就會噗哧的笑了出來,然後他就在台上說,每次演唱時都要這樣講,但每次講的時候自己也知道不是最後一首,所以就自己笑了出來,這是公然說謊啊!最後他就說,「所以這首歌唱完之後大家知道要幹嘛吧...」,果然歌手們還是會需要一些這樣的虛榮啊!但自己講就變的超可愛的大概也只有旺福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