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我很少去算命。通常會去算命的人,大多是遇到了問題,或是要決定什麼事情的時候才會去算命。每個人去算命的人通常是內心有疑惑,所以應該很少會有人是很歡樂的去算命吧…

但我還是不太會去算命,可能是我天性太樂觀,對於一些問題都不把它當成是問題,所以我有時候陪朋友去算命時,本來自己也想要算一下,但通常問題都卡在我不知道要問什麼而放棄,這也是一種省錢吧!我唯一會去算的應該會像是紫微命盤看流年的那種,就當做是自我警惕一下而已。

不過我覺得算命真的是一種心態的問題,對我來說算命可能更像是去看心理醫生一樣。當你心裡有什麼問題,你會去算命,你可以說是解惑,也可以說是諮詢,但事實上你只是去聽自己想要聽的答案而已。

所以當那個算命師告訴你的是你想要的答案時,你會覺得他很準,但如果不是你想要的答案時,你就會用盡各種理由在解釋來讓自己得到慰藉,甚至會搬出人定勝天的道理來自我安慰。

雖然如此,我前陣子還是去算命了。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問題,只是一直聽朋友說那個老師好利害好神奇,然後朋友要去算,所以我就跟他一起去,抱著聽聽也無仿的心態去,沒想到卻變成了我目前人生中最有趣的算命歷程。

我們是預約晚上八點半,但到了的時候被超多在等候的人嚇到,畢竟價錢也不算便宜還會有那麼多人,或許這老師真的很厲害也不一定。就這樣一直等到了快12點才輪到我們。

這老師的方式就是你跟他說生辰八字跟本名,然後他再卜個掛的方式來算。一開始,老師劈頭就問我說:「你這名字改多久了?」,雖然這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沒跟他說我有改名字,但又再想想這年頭改名的人很多,而我改的名字又不像是我這年代的人會取的那種名字,所以我想這猜對的機率還蠻大的。

但接下來他又說了一些我的狀況,其實真的還挺準確的,所以我想我不應該再懷疑這個老師的功力才是。

講完了我的狀況後,他開始要講我的命了,沒想到劈頭的第一句就跟我說....

「你的命,什麼都缺,就是不缺女人。」

怎麼可能我不缺女人啦!如果我不缺女人的話,我現在應該每天晚上都有擺動不完的腰吧?而且這樣講一點都不會讓我開心啊!我寧願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錢啊!

接著老師就說了:

「但你有一點好處就是,你不好色,所以男女關係不至於太複雜。」

這聽起來雖然是個稱讚也是沒錯,但,這哪是好處啊?這一點都不能讓人開心啊!我不缺女人卻不好色?這根本就是浪費吧!就像有爸媽是開漫畫店,但他卻不愛看漫畫,或是有人家裡是開酒店有挑不完的小姐,但他卻是個同性戀一樣,這根本就是浪費吧!我第一次這麼痛恨自己不好色啊.....

接著老師又講了一些我的事情,例如說我41歲才能結婚,或許一般人聽到會覺得很沮喪,但其實我聽到還挺開心的,因為這跟我預想如果我要結婚的年紀差不多。

講著講著老師又突然的跟我說了:

「你的黑眼圈是天生的吧?你應該要感謝你有這個黑眼圈。」

很難得算命老師會講到黑眼圈,但我的黑眼圈真的是天生的,這老師也講對了,我又再一次的覺得這老師真的或許有他的功力在。但,為什麼老師要突然說到我的黑眼圈啊?而且為什麼我還要感謝我的黑眼圈啊?

「因為你的黑眼圈是幫你擋煞的,因為照你的命來看,如果你沒有這黑眼圈,你應該是會死於非命的。」

靠背啦!我第一次聽到我的黑眼圈這麼被推崇啊!我根本就應該要為了我有這黑眼圈而感謝上蒼啊!原來我的黑眼圈有這麼大的功用啊!雖然我常一直被笑像熊貓、畫煙燻妝、沒睡飽,但這一切跟他可以幫我擋煞比起來都不算什麼了,我愛死了我的黑眼圈啊!我應該要好好保養我的黑眼圈,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他可以讓我避免了死於非命啊!

但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老師又說了...

「不過你現在可以敷點小黃瓜之類的消除你的黑眼圈,因為你的煞已經過了。」

搞屁啊!我突然好想做一下綜藝節目那種跌倒的老梗,老師你是在耍我嗎?既然這樣的話你也不必跟我說那麼多了啊....

但不管怎樣,我還真的產生了我有黑眼圈好幸運的念頭,我人生的第一次有這念頭啊....

最後,老師提醒了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例如說我近期不要跟女生同居,或是小心不要搞人妻之類的,這些我本來都不會做,其實也不用擔心。但就在我以為要結束了開始放鬆時,沒想到,老師又冷不防了說了一句....

「照你的命看起來,以後會有變成雙性戀的可能喔....」

我整個愣住了。

這什麼鬼啊!這也算得出來喔?重點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到,我到底是要怎樣才會變成雙性戀啊?我怎麼可能變成雙性戀啊!要我跟一個男的裸體相擁我都覺得詭異了,我怎麼可能還會跟個男的OOXX啦?光用想的我都不敢想啊!

這時候我真的好希望這老師是不準的啊....,這應該又是人生第一次花錢還希望算命老師不准的了。

這老師也太厲害,給了我太多人生的第一次啊!

就這樣,我奇妙的算命歷程就這樣結束了,花了幾千塊的結果得知我有變成雙性戀的潛質,我都不知道這是算命還是個性分析了。

所以說算命還是當作參考就好了,該避免的沒影響就避免,但如果真的太相信的話,可能也不會有什麼好處吧....,就像我會變成雙性戀一樣。

就請各位等著看吧!如果我哪一天變成了雙性戀,我一定會把那老師的話當作是聖旨的;但如果沒有變成雙性戀的話,那你們都可以印證,我再一次的證實了人定勝天的道理啊!

--------------------------

這篇是在我去年出的書「大叔的法則」裡面的文章,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有趣的,就把他放上來。

畢竟已經過了一年多,我依然還是沒有雙性戀的傾向啊....

另外大叔的法則這本書過了一年依然還是在熱賣中,無聊的話可以買一本回去大便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