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232643_35174  

假如你現在是個籃球校隊的主將,每天都勤練籃球,為了籃球燃燒生命,好不容易你們學校主辦了全國籃球錦標賽,你終於可以在全校同學的加油聲下好好為校爭光,終於,比賽時,球場擠滿了全校的同學,比賽時你奮力的表現,抄截火鍋三分球灌籃大殺四方,但全校同學卻沒人為你加油喝采,你有甚麼感想?當你發現全校同學全部來的都是為了對方球隊裡面的一個高富帥加油,你有會有甚麼感想?

之前幾個禮拜,台灣可能很多人把一生會聽到「哈薩克」三個字的額度都用光了,都只是因為一個美女球員莎賓娜。

說真的,我覺得莎賓娜是漂亮的,但卻沒有漂亮到可以令台灣這麼的瘋狂。他會爆紅的原因,只是因為有人在臉書上貼了他的照片,然後開始有人轉傳跟討論,接著看網路報新聞的電子媒體就聞風而至瘋狂的報導莎賓娜,不管他表現好不好,即使他是個替補球員,媒體們難得的都殺到排球場去拍攝,但鏡頭永遠都只有莎賓娜而已。

然後完全沒有中華隊的新聞,即使是在我們自家打的也是一樣。我看到平面媒體的報導,說前一場哈薩克的比賽現場大爆滿,而下一場中華隊的比賽卻是空蕩蕩,如果我是中華青年女排的選手,我耗費青春苦練那麼久,結果在自己國家比賽都沒人鳥,那我到底是為了甚麼那麼辛苦啊?乾脆去整形還比較實在。

有人會說這樣剛好可以讓大家關注排球,但事實上那都只是自我安慰而已。不然你問問看有在關注莎賓娜的朋友,我們的亞青女排這次第幾名,10個有10個都講不出來,對我們的排球有幫助嗎?那只是鄉民去朝聖而已啊!「莎賓娜現在很紅,我們去看看!」然後拍在臉書炫耀的那種朝聖啊!這就跟金城武樹的道理沒兩樣。

我不能說這是歪風,只是悲哀的現狀,我想如果要讓女排受到觀眾的注目,不用做甚麼往基層扎根這種蠢事,只要編列預算讓球員們都去整形成莎賓娜,這樣我們的排球盛況絕對會超越棒球變成我們的國球的。

我想莎賓娜唯一給我的啟示是,原來足球小將裡面的比例是真的啊...

最後,現在還有人聊天的時候還會聊到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