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_6123   

因為很多人沒去過夏威夷,對夏威夷不是很熟悉,所以就不太敢買「來去夏威夷」這本書,所以我就把書裡面的簡單介紹夏威夷的方式放上來,希望可以讓各位更了解夏威夷,然後就其他有一天可以上了他啊!

1.ALOHA

夏威夷人其實有他們自己的語言,大家最熟悉的就是ALOHA。打招呼用ALOHA,早安午安晚安也是ALOHA,說再見也是ALOHA,甚至我愛你也是ALOHA,反正整個夏威夷每天就是不停的在ALOHA啊!其實ALOHA本來有著愛、和平、希望與幸福的意思,所以夏威夷人就把這些當作是ALOHA精神,連車牌上寫的都是ALOHA STATE,就是ALOHA 洲的意思。所以不要小看ALOHA,他真的不只是客運而已啊!

2.SHAKA

AAA_2581

SHAKA唸做夏卡,這不是一個詞,而是一個手勢,這手勢我們都很熟悉,就是單手比個六。夏威夷人打招呼時會用這手勢搭配ALOHA,就是比個六然後搖一搖。他們拍照時也都會用這個手勢,已經變成了一種當地共通的語言了。雖然他們覺得很帥,但後來我每次拍照都會有人問為什麼要比個六,或是你要打電話給誰之類的問題啊....

3.MAHALO

MAHALO唸做馬哈囉,是夏威夷話謝謝的意思,跟ALHOA是夏威夷話最為人知的兩個詞。反正只要學會這兩個詞,再加上你的笑容,那你就會開始融入夏威夷了。

4.天氣

在台灣尤其是北部待久了,你會覺得夏威夷的天氣根本就是天堂。四季都是夏天,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一點都不毒辣的太陽,氣候永遠都是乾爽的,什麼悶熱潮濕黏膩在這邊根本用不上。下雨的話頂多只是下個一小時,之後太陽又會迫不及待地冒出來。我想夏威夷人永遠都無法體會什麼叫連下好幾天與衣服都無法乾的情景。

5.彩虹

AAA_0664

在夏威夷彩虹真的不會是什麼稀奇的東西,你在那邊會看彩虹看到好膩,你在那邊看到的彩虹可能比你這輩子加起來看到的還多,你甚至會覺得你已經把這輩子可以看到彩虹的額度都在夏威夷用完了也不一定。連他們的車牌都是彩虹的,我想我們會有種看到彩虹就會是幸福的說法,所以你在夏威夷可能會每天幸福到從你頭頂溢出來啊!

6.HI

10443014_711514368884612_7338749078889946637_o

HI其實就是夏威夷的縮寫,就是我們都知道的那個嗨。在夏威夷你會常看到HI出現在各個地方,機場、紀念品店、衣服上,感覺就像是整個夏威夷都在跟你打招呼一樣,很適合他們的熱情啊!

7.烏克麗麗

感謝李大仁讓烏克麗麗爆紅,所以台灣現在也好流行這玩意,但他是夏威夷的代表樂器,去到那邊你根本不想聽到他的聲音都不行,但他的聲音真的就好適合夏威夷,很讓人放鬆啊!

8.草裙舞

AAA_8740

大家所熟知的夏威夷傳統舞蹈,但其實你真的要去特定地方才看的到,不用失望,這其實是很合理的,不然難道你有隨便在馬路上就看到我們的原住民在跳舞嗎?真的有才奇怪吧?

9.衝浪

AAA_6965  

發明衝浪的是夏威夷人,全世界最早有人衝浪的地方是夏威夷的海灘,光憑著這兩點,就真的不用懷疑為何夏威夷會是衝浪客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聖地了。夏威夷每個海灘的浪特性都不同,不管你玩什麼板都有合適的海。

10.海灘

AAA_6084.jpg

夏威夷的海灘很過分,隨便去到哪一個都美的不像話,拜託一定要去好好的感受一下。畢竟去夏威夷不去海邊,就跟去北海道不去玩雪一樣,那你到底是去幹嘛啊?

11.歐巴馬

10455237_702594456443270_30265212104707590_n

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物。因為他是在夏威夷長大的,所以歐巴馬就變成了夏威夷的代表。歐巴馬吃過的餐廳,歐巴馬最愛去的海灘,甚至到處都可以看到歐巴馬造型的公仔等任何商品,我想,他不只是美國總統,他應該也是夏威夷的吉祥物了。

12.食物

AAA_7626.jpgAAA_0634

跟你想像中的美式食物不一樣,夏威夷的食物大多是融合各地的食物然後轉換成一個屬於他們的料理,大概就是一種多元成家的概念好先進。像是最有名的Loco Moco,一種漢堡排加蛋淋上肉汁配著白飯的料理,就是種美式與中式的結合。Ahi Poke,醃製的生魚片加上醬料配上白飯,就是夏威夷式與日式的結合。另外還有像Acia Bowl與Saimin等,你會發現夏威夷真的才是個民族的大熔爐啊!

----------------------------------------

史丹利 來去夏威夷立體書300dpi  

新書「來去夏威夷」依然在持續熱賣中,拜託快去買一本啊!

143085-128010653658_749998495036199_8158532903298210524_n  

另外到10月底前還有價值一萬多元,Made in 義大利的RONCATO行李箱,以及Gopro攝影機的抽獎,快點去買書然後剪下截角來參加抽獎啊!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156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520042234&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62212363634

arrow
arrow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