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391.jpg          

最近新聞報導食安問題這麼嚴重,大家都說不如自己在家煮飯比較健康!但有時候真的很懶得開火,想到很久以前常吃的即食好夥伴「綠巨人玉米」,但是只吃玉米粒太單調了,於是我想到就來挑戰一下「不開火」煮玉米濃湯好了。而且說到玉米,就會讓我想起我的好友阿茂。

阿茂是我剛出社會時的室友,人雖然憨憨的,但也很善良,是那種總是沉默寡言,卻會默默的為你付出的貼心人。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喜歡男生的話,我....應該也不會想跟他在一起,因為他不是我的菜,然後他真的是個笨蛋。

我記得在某個寒流來的晚上,我因為重感冒而虛弱的躺在床上,阿茂跑來關心我問我說需不需要吃什麼他去買,我想到家裡有綠巨人玉米可以做玉米濃湯,想要一點麵包來搭配,沒多久我就看到阿茂興沖沖地回來,手裡卻拿著一根玉米啊!

阿茂說他因為聽到我說了玉米,他就突然很想吃玉米,然後他就買了回來了。

CIMG5472.jpg

那個笨蛋…是要虛弱的病人削玉米煮湯給你喝嗎?!!!!

所以我只好拿出了綠巨人的玉米醬,還有冰箱裡的鮪魚罐頭,倒在碗裡後加進熱開水,再放了一些玉米粒進去,就這樣變成了....

IMG_1538拷貝.jpg

鮪魚玉米濃湯!其實這很簡單,什麼料都不用加,連瓦斯都不用開,只要有熱水就好。所以我就在寒流而且重感冒的夜晚,喝著熱呼呼鮪魚玉米濃湯,都是因為阿茂那個笨蛋啊!

阿茂就是這樣,總是會憨憨地對著你笑,所以你也無法對他生氣。就像某個周末早上我宿醉懶的吃早餐,阿茂又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幫我買早餐,我告訴他買一些麵包回來就好,沒多久,阿茂就又興沖沖地回來,然後手上還是拿著一根玉米!

你到底是有多愛玉米啊?!我要的是麵包啊!

CIMG5464.jpg

沒辦法,我只好打開冰箱,冰箱只剩綠巨人的玉米醬與肉醬罐頭。我就把肉醬罐頭挖了一匙,然後放在放幾匙綠巨人的玉米醬,最後再加上一些辣油...

IMG_1550.jpg

就變成了辣味玉米肉醬湯了。

_MG_8773.jpg

大概就是這樣,因為肉醬與玉米醬本身就有味道,所以不用調味直接就可以吃了,熱熱辣辣的剛好解宿醉啊!

但即使如此,我跟阿茂還是好朋友,甚至還是會一起出國。某次我們去日本玩,半夜在飯店突然很想喝熱湯,阿茂剛好要去便利店,就請他去便利店幫我買個即時的熱湯回來。過沒多久,阿茂就興沖沖的回來,手上依然還是拿著一根玉米啊!

為什麼又是玉米?為什麼就算在日本他還是可以買到玉米啊!阿茂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CIMG5405.jpg

沒辦法,我只好打開我的行李箱,拿出了綠巨人玉米醬,我旅行真的有時候都會帶上一罐以備不時之需,再拿出了在日本超市買的味增湯包,倒在一起之後加上熱水....

IMG_1564  

就變成了味增玉米湯了。覺得玉米醬的玉米不夠多也可以再加一些玉米粒進去,這也算是種創新的口味了。

我真的不知道阿茂對玉米到底有多麼的執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在家裡看經典賽對韓國的比賽,最後還是輸了韓國,我們氣到想要怒吃泡菜!但光吃泡菜也不是辦法,因為阿茂剛好要出門去買菸,所以就叫他買點白飯回來配泡菜。沒多久,阿茂興沖沖地回來,手上卻拿著....

麵包啊!阿茂終於不是買玉米了!阿茂終於買對了!但阿茂,那是我第一個故事要買的啊!你到了第四個故事才買是怎樣啊?

CIMG5425.jpg

沒辦法,我只好拿出了冰箱裡的綠巨人玉米醬倒進碗裡,再把泡菜放進去,再放一些玉米粒後,就變成了...

_MG_8713.jpg

泡菜玉米湯!泡菜辣辣的口味加上微甜的玉米點綴其實還挺搭的。

最後,阿茂終究還是要離開我了,他要去美國唸書,也算是完成了他的心願,畢竟是個充滿著玉米的國家。他要搬走的那天早上說要做早餐給我吃,用他最喜歡的玉米,當然這次是用綠巨人的玉米做的。

CIMG5455.jpg

他拿了綠巨人的玉米醬,和前一天買了沒吃的御飯糰,先把御飯糰拿去微波,放在碗裡後再倒入幾匙玉米醬,最後在放上一些玉米粒,淋上熱茶後...

_MG_8700.jpg

就變成了日式玉米茶泡飯!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料理!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看,因為御飯糰可以買各種不同的口味來變化,配上玉米粒真的超美味的啊!到現在我還是會買一些御飯糰放在家裡,不管是當消夜還是早餐都非常的剛好啊!我愛死阿茂教我這道料理了!

那天之後我就沒看過阿茂了,據說他現在在美國混得很好,我現在偶爾也會想到他,尤其是在逛超市看到綠巨人的時候。

以上,就是我的五個不開火私房濃湯料理,以及阿茂與他的玉米鬼打牆的故事。

CIMG5393.jpg

但說真的,個人覺得綠巨人真的很好用,如果懶的開火動刀洗鍋具的話,他真的是懶人男子漢出外旅遊居家必備的好夥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