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是我今年不到三個月就遇到第三次類似的情形,所以我真的受不了了想要認真一下。

前幾天南部大地震,該死的是我那天剛好要搭高鐵去台中,結果我的班次因為地震取消了,因為我趕時間,所以趕緊去櫃檯想要換最近有開的一班車,結果高鐵櫃檯排了好長的一排,應該大多都是要換票的。

排到一半時,我發現有個中年男子在櫃台跟服務人員爭吵。吵的原因是因為櫃檯小姐跟他說「可以退換票,我們不會收您的手續費」,但那中年男子不爽了,覺得小姐態度不好,他說班次取消是高鐵的問題。「不跟我收手續費本來就是正常的,你這樣講好像你們不收很了不起,你們才要給我手續費吧?講的一幅很理直氣壯是怎樣?」

就這樣,我看到櫃檯小姐一直在陪不是,但那中年男子得理不饒人的就一直在罵,罵了快五分鐘。我看不下去了,因為我在趕時間,而且我深怕接下來的班次票會被買光。

所以我就不耐煩的大聲喊「先生,麻煩你快一點,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但那個中年男子沒聽到,反而是排我前面幾個的一個年輕男生跟我說,他覺得那個中年男子講的有道理。

我更不爽了,不管旁邊排隊的人在看,就直接大聲的告訴那個男生說,因為後面很多人在排隊,他不能這樣佔了一個櫃台浪費大家的時間。他就說:「還有其他櫃台,本來就是那個小姐的態度不好,他有這個權益啊!」,我整個火了,因為他佔了一個櫃台代表著速度會慢下來,不是有沒有其他櫃檯的問題。

所以我就直接跟那年輕男生說,「他如果不爽的話可以去投訴!不要在那邊佔用我們的時間!」

然後那個人就閉嘴了,剛好那個中年男子也吵完了。

我只是覺得,現在的人都好會爭取自己的權益,尤其是遇到服務人員時,只要有一點點不合你意,動不動就會開始大聲開始吵,開始為了自己的權益去捍衛。好,我知道維持自己的權益很重要,但有必要這麼的激烈嗎?有必要什麼小事都要吵嗎?

我想到之前友寄的事情,每當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想緩頰時,就一定會有人反駁說「如果被打的那個人是你爸爸會怎樣?」,那同樣的,當你為了一點不合你意的服務人員,就把他罵的狗血淋頭或是當眾羞辱他,那如果被你罵得是你媽媽女友女兒妹妹又會怎樣呢?

就拿那個高鐵服務人員來說,我覺得他或許只是公司規定要講"不收手續費"以免造成客人的困擾,他應該沒有想要高傲,因為這其實也沒什麼好高傲的。但我完全不明白那個中年男子到底是損失了什麼權益,因為實質上他什麼都沒有損失,他唯一的損失是他的班次被取消所以要換班,但我們也一樣啊!而且這又不是高鐵的人為疏失,地震也是沒辦法的事,你還能要求什麼?

所以我不懂那個中年男子是在爭取什麼權益,到底是「你擔誤我的時間就該死」的權益,還是「老子跟你換票所以妳不能說任何一句我不中意的話,因為以是服務人員妳就該死」的權益吧,而且我不知道他到底是想要爭取什麼,是希望可以就這樣換到免費的票嗎?

我更不懂的是,居然還有個年輕人幫他說話!他的立場是因為中年男子有道理有權益所以他並沒錯,但就像我說的,不管他有沒有錯,他如果不爽不滿可以去跟高鐵投訴,不要在那邊佔用我們的時間。

你要去爭取你的權益是你的事情,但請不要為了你自己而影響我們後面排隊一堆人的權益!

最後我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都很喜歡有自己有花錢就有權益就是大爺的心態,有一點吃虧就要吵就要爭,甚至發生一點小事都會覺得夠大聲夠兇就會贏,吵贏了就會有一副勝利者的嘴臉,吵不贏就去請媒體來撐腰,然後媒體報出來後就會讓每個人都以為以後就是要這樣這要吵才會有權益,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或許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但會被討厭的還是會吵的小孩的。

我想,這個社會已經夠亂了,就請厚道一些吧!因為我已經受夠走到哪都可以聽到有人在罵服務人員了,這已經是我今年遇到第三次了啊!大家也太暴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