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我會設計,但事實上我不是學設計的,我本身也不會設計,我甚至連畫出來的圖都比慧慈穿比基尼在你眼前還令人感到困擾,但我還是愛看各種設計,因為好的設計會讓我很開心。



前幾天去華山的設計師週展,剛好聽到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與數位時代總編詹偉雄在對談,其中詹偉雄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設計不是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就是好設計,多一點意義的設計才是好設計。」

很有意思的一段話,但對我來說還不只是這樣,因為我覺得好設計不只是要有意義,重點是他還要能夠貼近生活,重點是還要實用!因為我看過很多的設計看起來很讚,但用起來很爛,這不能算是好設計,這頂多就是好看的設計而已。

當然,我不是設計師,我沒有什麼資格批評專業的設計師,但因為我是消費者,也是最直接的使用者,所以我很喜歡嘗試或看各種新的設計,重點是,我對設計有著熱情,我希望台灣的好設計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啊!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前兩天去看了華山的設計師週展,發現台灣其實有很多好設計,只是設計這一塊完全被主流媒體遺忘了,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設計界還是很有活力的啊!


就像這個"雨"展,是常在這樣的場合可以遇到的天晴設計所策的展,找了一堆設計師來設計跟雨有相關的東西,都還挺有趣的,只不過,天晴設計策了個下雨的展,講起來還挺饒舌的啊...


像這個烏雲坐成的碎紙機,把他掛在牆上,一但有碎紙的話就會有下雨的感覺,整個就好有梗啊!


又像是這個傘架跟椅子的結合,根本就是實用又方便啊!




另外就是我的朋友balance與418一起策的展,就叫作衣起,他們也找了一堆設計師來設計衣服,但不是一般的衣服,而是一些很有梗的衣服,例如把T恤的下擺內裡加個眼鏡布,因為有戴眼鏡的人都會習慣拿衣服擦眼鏡,這種有趣又貼近生活的小設計很得我心啊!



也是設計展的常客25togo當然也有參與設計,我發現我身邊他們的東西還真多,這次他們主打的是對話框相簿,每次都有新作品,他們也算是很努力的在生產啊!



其中有個省錢大作戰的設計展我還挺有興趣的,他們用了各種設計來告訴你如何省錢,例如這個凍敗(Don't buy)紙袋,你只要拿了這些紙袋出去,時時刻刻都會提醒你不要亂花錢啊!


還有這個夢想撲滿,你想要作什麼就把錢丟到那個撲滿裡,例如飛機就是出國,把他存滿了你就可以出國了,多們有趣的概念啊!只是我覺的車子的那個應該要都丟一千元吧....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這個展區,是由華碩組成的ASUSDESIGN+展區,他們出資扶植選拔一些對創意有熱誠的年輕人,給予他們經費與輔導他們參展,光是這樣的用心就已經夠感人了啊!主流媒體不重視沒關係,至少大企業已經開始重視,這樣就已經讓人感到欣慰了啊!

其實,好的設計真的不用太困難,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可以是一個好設計,沒有很困難,我們都做得到。

所以,有時間快去看這個設計師週展吧!一直到週日的華山藝文中心都有在展,平日門票120假日180,不要因為需要門票而退卻,如果你真的去走一趟的話,你所得到的絕對會是這些價錢的千倍萬倍啊!

還有,真的不要覺的設計師跟他們的作品都是難以親近的,其實很多東西都會有趣到讓你會心一笑的。不要怕看不懂,就是不懂才要看,就像我常說的,這世界如果你什麼都懂的話,你的生活只會有無趣跟痛苦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史丹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